之前提過路西法平日提供簡餐,假日則提供套餐。有天Nico說想吃簡餐,我從日本回來沒多久,就相約去路西法吃飯。

中午,我準時來到路西法外面,外頭天氣非常好,偏偏Nico遲到,令我等到快熱昏。雖然是平日,餐廳又位於偏遠地區,但卻有不少上班族陸陸續續進去用餐,我注意到穿著上班制服的小姐也進去。


我點脆皮嫩雞腿佐檸檬雞醬(250元)。因為客人較多,上菜較慢,等啊等,我的餐點終於上來了,用筷子夾雞排,一夾竟裂開,可見雞排肉質非常軟嫩,怪不得要叫脆皮「嫩」雞腿佐檸檬雞醬。


迫不及待送入口,軟嫩的口感,加上炸得酥脆的外皮,令人家吃得津津有味,配著浸泡過檸檬雞醬的生菜來吃,這味道讓我覺得好熟悉,沒錯,就是臭豆腐用的泡菜,不只酸酸辣辣的,非常爽口又開胃,想不到泡菜跟脆皮雞排的組合,真的是天作之合。
無獨有偶,我前幾天看TVBS-G播的《食尚玩家》,在介紹逢甲夜市的各式各樣小吃,剛好介紹到泡菜雞排,如果各位覺得台東太遠,很難有機會吃到路西法的餐點,不妨去逢甲夜市嚐泡菜雞排看看。


每一道小菜都很可口,令人忍不住吃的一乾二淨。令我驚豔的是鮪魚罐頭豆腐,在家裡都是用鮪魚罐頭來配飯或饅頭,想不到可以跟豆腐搭配,改天建議媽媽做看看,換一下新的菜色,因為爸爸很愛吃鮪魚罐頭。

因為客人急著去上班,剩下我們跟一兩桌客人,帥氣老闆招待我們喝飲料,喝起來很像可樂,但有點酒味,應該是調酒,真好喝,好想再續杯。

去了那麼多次,每次都讓我們讚不絕口,路西法的餐點很受好評不是沒有道理,對了,它也有提供下午茶,下次再去喝吧!


路西法日.法式創意料理
台東市鐵花路129號
訂位專線:089-3331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