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生魚片之外,我很喜歡吃日本料理,尤其是炸物,還沒出發前想到可以品嚐道地的日本料理,格外期待,也很好奇它跟台灣做的日本料理究竟有何不同?

如果要問我第一次去日本怎沒吃到?當然有吃過,只是時代久遠,不復記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博多拉麵好鹹,剛好利用這機會來復習正統日本料理的味道。


第一天晚餐吃藥膳火鍋,雖然湯頭口味喝起來很單調,沒有層次味道,清淡的不行,但是它的芝麻醬真的很讚,有著濃郁的芝麻香氣,然後沾醋汁更提昇鮮味,兩種醬汁的結合更是絕配。


烏龍火鍋,我較喜歡它的烏龍麵還有白飯,尤其是白飯的水分剛好,我發現日本大部分餐廳煮的白飯都是如此,在台灣吃到的白飯有時很乾,甚至難以嚥下。


日式套餐,這似乎很常吃到,旅行團為了趕行程都會先訂套餐,所以到了餐廳用餐時,菜色難免冷掉,否則會更美味可口。


迴轉壽司,結果才吃不到十盤就投降,真後悔下午吃太多點心,而且都是我吃不慣的生魚片,看樣子我真的要好好鍛練一下。


我一直念念不忘的就是日式燒肉,此行日本行的最後晚餐正是日式燒肉,還是吃到飽的,只是那家的肉片似乎沒有醃過,稍嫌太淡,最後我吃了三碗冰淇淋,要不是之前先吃過燒肉,否則可以吃四碗以上,果然還是日本的冰淇淋最吸引我。

聽朋友說,她不久前才參加知名度高的旅行團去日本觀光,每天都吃套餐都快吃不消,很幸運,我們這五天料理變化頗多,有日式燒肉、迴轉壽司、藥膳火鍋、烏龍火鍋、中式料理等等。然而,最深得我心的卻不是正餐,而是小吃、水果,像章魚燒、冰淇淋、草莓等。


在日本初次嚐草莓,是團員雷老師請我吃的,我習慣吃草莓前沾著糖粉,這樣不會酸,可是它沒有附上糖粉,我還是吃了,竟是甜的沒有酸味,比台灣種的還要甜。

後來經過龜山亭休息站,我們下車去逛,剛好看到有人賣草莓,我立即慫恿媽媽買來吃,兩盒七百五十元日幣,風趣的老闆還跟我們學中文,他人很好的不等我們殺價就主動降到七百賣給我們,才兩百多元台幣,等於一盒只有一百多,害我好想一口氣買下一大箱帶回台灣。其實還有更便宜的,但老闆很好心告訴我那是酸的,讓我徹底感受著日本人的誠實態度。

仔細看草莓,它的形狀是較細長,不像台灣種的草莓較肥大,之前常耳聞日本草莓有多好吃,卻礙於進口的水果昂貴,遲遲下不了手,這次日本行意外吃到便宜又甜的草莓,真是太幸運。

在日本吃了那麼多冰淇淋,最奇怪的是,竟都看不到巧克力冰淇淋的蹤影,不像台灣霜淇淋不外乎香草、草莓、巧克力三種,日本的霜淇淋則常看到的有牛奶、抹茶、櫻花等幾種口味,連日式燒肉自助吃到飽的餐廳,也不見巧克力冰淇淋的蹤跡,莫非日本人不愛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