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高溫三十八度,我卻在晚上跑去泡溫泉、游泳。

  屈指一算,我已有好幾年沒游泳,每次去SPA溫泉游泳池,我總是泡在溫泉池裡,再怎樣也不想去旁邊的游泳池泡一泡。

  這次因為身材變形受到刺激,不得不徹底覺悟,一心想呆在烤箱、水蒸氣,消耗多餘的脂肪。穿上泳衣,首先衝去高達四十度的溫泉池泡水,不知怎地,有一股力量拉我過去旁邊的游泳池,而我竟一點抵抗都沒有,就傻呼呼的下水,看著很多人如水中蛟龍在水裡展現泳技,我一時技癢加入他們行列。

  許久未展現的蛙式、自由式一一展開,逐漸找回以往游泳的快樂回憶。想像自己是美人魚,在水裡翻轉幾次,好不快樂。喜歡靠池邊休息,昂首望著滿天星斗,仰泳也不忘看著夜空,更喜歡在水面漂浮靜靜不動,想些事情。

  年紀隨時間增長,煩惱變多,不像學生時代只需操心成績,其他交給父母就好。一轉眼,從少女成長為熟女,開始擔心全身的歲月痕跡會更明顯,不得不積極保養皮膚身材。

  學生時代,每年暑假,每天早晨必會報到游泳池,高中放暑假,早上五點多起床,去晨游,游完回家吃早餐,換制服上學,多麼健康又愜意的生活。每次體重上升總會嚷著要節食減肥,喜歡運動健身的他總是說游泳是最好的減肥方法,然而我始終未能付緒行動,原因只有一個,太懶了。

  游累,準備要去烤箱呆一下,不料一離開水面雙腳立即軟掉,只差沒癱在地上,果然,游泳是非常累人的運動,但也是瘦身最快的方法。我決定,每星期至少去游一次,不過,得有決心才行。也好想趕快去海邊衝浪,不畏毒辣的陽光,盡情享受海上的樂趣,喔,不知會不會遇到穿海灘褲跟拖鞋的楊先生,如果他帥氣的跳入海裡游蝶式,我想我會尖叫。

  沖過澡,摸一摸大腿,感覺有變結實,很開心有這樣的成果。努力拖著疲憊的雙腳上車,打開窗戶,只想用力的呼吸著外頭新鮮的空氣,結果卻不小心聞到糞便味。

  經過麵包店,買了蛋糕帶回家,當然,不是馬上吃,是要當隔天的早餐,畢竟保持身材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