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菊島行終於即將來臨,出發前一晚,我莫名其妙打破杯子還有掉筷子,洗澡卻發現全身過敏,嚇我一跳,為了求平安,行前先去行天宮拜拜,希望這次菊島行能平平安安。

我們搭十九人座小飛機去七美。

中午,大家陸陸續續抵達松山機場並集合。先搭一點半的立榮班機飛馬公,兩點半抵達馬公機場後,轉搭三點二十分的小飛機前往七美,七美到馬公的班機一天只有一班,如果台北到馬公的班機延誤,就會趕不上唯一飛七美的班機,很幸運沒有延誤,如期搭小飛機到七美。


大家一見到十九人座小飛機,忍不住發出一連串的驚呼聲,除了少數人坐過螺旋槳小飛機之外,其他人都是第一次坐小飛機,個個臉上難掩緊張又期待的表情,也像個好奇寶寶議論紛紛,真是可愛的一群人。

左:我坐第一排,離機長好近喔。右:能夠親眼看到機長駕駛小飛機,真酷。


小飛機的空間很狹,座位只有兩排,中間隔走道,必須彎腰進去,否則頭會撞到上面,我座位竟是第一排,第一次離機長那麼近,親睹機長駕駛的過程一目瞭然,感覺非常新奇,我真是何等幸運,大家對我投以羨慕又嫉妒的眼光,顧不得可能會惹來民怨,我還是一臉得意對他們比出V手勢,坐我旁邊的人不是乘客,而是飛行安全官,他正在看乘客名單,然後紀錄飛行安全。

左:別以為小飛機失火,是噴乾冰。右:窗外的景致海天一色,美呆了。


有人抱怨怎那麼悶熱,都沒吹冷氣,說時遲那時快乾冰從地上竄出來,還有上面的冷氣口也噴出乾冰,涼快無比,不知情的人會以為小飛機內部失火,真教人家哭笑不得。坐螺旋槳小飛機最大的缺點就是必須忍受著吵嚷的聲音,從窗外望去,奮力轉動的螺旋槳搭配海天一色的景致,心情為之海闊天空。

看到七美的陸地了。

約莫過了二十分鐘,稍微起身望駕駛艙前窗戶一眼,竟然看見七美陸地,棒呆了。

 
下了飛機,正式踏上七美的土地,仰望湛藍的天空,臉上不覺揚起微笑,深信這次菊島行一定能滿載而歸。

七美行腳民宿的老闆娘阿慈姨接我們過去安置行李,我們所下榻的民宿是三層樓,兩間兩人房,一間六人房,就像鄉下的房子。原本小老闆黑皮要帶我們去浮潛,但黑皮說海浪有點大,為了安全,不讓我們下水浮潛,可見黑皮很有良心,不會因為想賺錢就不顧我們的性命,然後給我們機車騎,芳如騎的那台居然沒有牌照,還有不用戴安全帽,七美就任由我們逍遙法外,只是機車非常破舊,連後照鏡也沒有,騎起來的感覺不是很好。

由猴子跟芳如照著地圖帶領我們尋訪景點,正式展開七美探險行,沿途常見堆石砌的老房子及廣闊的青青草原,還有不怕人的畜牲,大自然是那樣和諧,這就是純樸的七美,跟商業氣息重的綠島有所不同。

左:南嶼城門口。右:南嶼城的建築採用歐式風格。


七美島的路標做的並不很完整,岔路又很多,只有沿著離海邊最近的柏油路騎著,南嶼城是我們造訪的第一個景點,南嶼城的建築以迴廊造型為主,乍看頗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很像羅馬競技場,在離島還能看見充滿歐式風情的建築,真特別,但十分不解為何在小小的離島會出現這樣的建築風格。

左:抵達月鯉灣時天氣很好。右:停留沒多久就變天。


接著,前往月鯉灣,這是浮潛及烤肉的最佳地點,外海附近擁有很多豐富的珊瑚礁群,很多人正在岸邊浮潛,此時,天空慢慢的出現烏雲,陽光不再那麼刺眼,看來黑皮的決定是對的,我比較喜歡晴朗的天空下浮潛,海底世界就會看得一清二楚。

七美人塚,是為了紀念七個貞烈女子。


七美人塚,它的貞烈故事和七美島的名字緊密相扣,七美島古名大嶼,因為七美是澎湖離島中最大的島嶼,官方為了追念七個貞烈女子的德行而將島嶼名稱改為七美。記得五年前原本要來此造訪,不料迷了路,找不到這裡,那次我們是跳島,在七美停留只有一兩小時,迷路耽誤不少時間,因此錯過這裡,如今終於有機會親睹令人肅然起敬的景點,還沒出發前老哥擔心我會搞怪,叮嚀我到了七美人塚不可亂開玩笑。天色較暗,除了我們之外沒看到任何遊客或攤販,我們運氣非常好,剛好遇到售票處沒開,我們就直接闖入參觀。

到了七美燈塔,七美燈塔又名「南滬燈塔」,位在七美的最南端斷崖邊,據說是澎湖七座燈塔中最晚建造的燈塔,由於它不開放參觀,大家只能在外面拍照,天空迅雷不及掩耳下起陣雨,附近能遮雨的地方都沒有,一行人只有三人帶雨傘,沒帶雨傘的人趕緊擠在傘下躲雨,三四人擠一頂雨傘下,所幸這場陣雨一下子停了。

望夫石,恰似身懷六甲孕婦躺臥其中的岩石景觀。
最後就是離七美燈塔不遠的望夫石,玄武岩塊,受海水侵蝕後,形成似仰臥於海面上的女人,即是俗稱的望夫石。相傳在望夫石附近住著一對恩愛的夫妻,有次妻子在傍晚到海邊等著丈夫歸來,等了幾天仍沒回來,也不願離開,最後倒地不起,後人將她安葬於海邊,石島竟然慢慢幻化成人形,很像懷孕的女子,於是望夫石的傳說不脛而走。


原本要去吳府宮附近看夕陽,但雲層很厚,應看不到夕陽,看手錶差不多六點,該是回民宿的時候,晚上就是烤肉晚會,阿慈姨跟我們說烤肉用具要七點半才會到,且生火需要時間,怕我們會餓,特地煮好吃的海鮮麵給我們吃,好感動。

我負責掌鏡,紀錄一下烤肉點滴,大家忙來忙去,男生們生了半天都沒火,還是黑皮的幫忙下才能生火,我們女生笑男生沒用,沒多久天空又無預警的降起大雨,大家立即將烤肉爐移到有屋簷的地方,繼續烤肉,桂如發揮賢妻良母的本能,洗清、調味似乎都是她一人張羅,其他人只要負責烤肉就好。

因為玩遊戲輸了,我們變成大花臉。


烤得差不多,開始玩起遊戲,玩終極密碼及小氣大財神,第一個中獎的就是廣達,帥氣的臉龐被我用口紅寫王八,然後由廣達出密碼,第二個正是他的死黨大維,廣達還驕傲的說他跟大維可是十幾年的老朋友,非常瞭解大維可能會猜的數字,故意陷害大維,發現男生們的心機重得既可怕又可愛,互相整來整去,真好玩,但會對女生手下留情,最後除了耀德跟桂如外,其他人臉上已成了大花臉,沒關係,下次一定會輪到耀德跟桂如,等著瞧吧。

大花臉合照。


雨停了,烤肉晚會在一片歡樂中圓滿結束,大家抱著心滿意足的心情各自回房休息,準備進入甜蜜的夢鄉,愈來愈期待接下來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