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記得上一次看日出是何時,這次在純樸的離島賞日出,對我而言卻是很難忘的一次。

  為了要看日出,四點起床,待大家疏洗完畢,浩浩蕩蕩出發。雖然大多數的旅遊資料都建議去大?葉看日出,但Maco前一天就告訴我們,大?葉很遠,建議我們去觀星公園,也帶了路,於是我們女生憑著記憶帶路。

  可能天色很暗,看不到路,好幾次走錯路,深怕會錯過日出,最後桂如去問路,才找到觀星公園,部分路面積水,有人帶手電筒,打開燈光好讓我們看路,好久沒跟一群人如此摸黑探險,真叫人懷念。

等待日出,結果雲層遲遲不散,所以沒能看到菊島的日出。


  走到上頭,遠望海面上的天空,一片灰泥的雲層,心想不妙了,雲層很厚實,可能會看不到日出,大夥還是不放棄,一起等待日出。回頭望村子,灰濛濛天空下僅僅點綴色彩,詭譎的畫面中增添一些美麗的色調。
  五點多,原本很期待天空慢慢的從灰藍色轉變為米色般亮起來,無奈,還是無法親睹太陽從海平面緩緩昇起的那一刻。

  大家失望的離開,先去7-11買些東西來充飢,打電話給Maco大哥,因為Maco大哥答應要帶我們去探險,這是他的私房行程,只有住漁村阿嬤家才有這樣的行程喔。原本要到相約的地方等Maco大哥來載我們,不料又迷路,最後Maco大哥開車來找我們。

左:Maco大哥一路為我們講解植物知識。右:在舊軍事基地的日出。


  我們坐上Maco大哥開的九人座車子,進入狹窄的碎石路,左右兩側都長滿雜草,Maco大哥偶而停車,跟我們講很多沿途的植物知識,像龍舌蘭、瓊麻等,讓我們對澎湖的植物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最後來到廢棄軍事用地,下車後驚見低垂的太陽正對著我們微笑,雖沒有直接從海平面昇上來,但柔美清亮的晨光照射我們身上,每一個人體內沈睡中的細胞開始沸騰起來。

鎖港附近的舊軍事基地。


  聽Maco大哥講解,這裡曾經是軍事用地,兩年多前就撤兵,所以在這裡可以看到舊的駐地,包括單槓。

左:舊軍事基地,現已無人駐守。右:鱷魚山。


  在Maco大哥帶領下,我們正式展開一段充滿大自然又驚奇的探險,當爬到臨高點時,Maco大哥指著突出的海岸線,這是鱷魚山,仔細看的確很像鱷魚頭,但是如果看整體,是像烏龜,只是我不覺得像烏龜。

Maco大哥說這是跳海最佳的地方,不只有三樓層高,沒人敢跳。


  然後來到海蝕地形某一處,Maco大哥說這裡可是跳海的地方,我們聽了張大眼睛,往下面看一眼,清澈的海水,周圍更有岩礁包圍著,想不腿軟也難,他說他帶人來這跳海多次,只有外國人敢跟他跳,目前為止,沒有一個台灣人敢挑戰,其實我也想跳看看,不過我要看其他人先跳都沒事才敢跳,但大家好像沒有這意願,因為沒帶泳裝,也沒帶換洗衣服,只好作罷,我看自己想要當跳海的第一位台灣人是在做白日夢吧。

  走到海蝕岩層,Maco大哥要我們把手靠近缺口,我們照常做,不一會,有一陣涼風從裡面吹出來,因為大浪打進岩層內,才會有風跑出來,真好玩。

Maco大哥找到蟻蝨給我們看,俗稱「沙豬」。

大家很認真的挖沙子找蟻蝨。



  離開岩礁,走到沙灘,Maco大哥抓起一把沙,在沙子裡翻來翻去,突然看到一隻小蟲,他說這是蟻蝨,大家就像小朋友興奮的開始找蟻蝨,在沙堆上拚命的挖,看著大家找的很認真,真是一群可愛的大朋友。

左:仙人掌是澎湖的特產之一。右:廣達被仙人掌刺到。


  廢棄軍事用地,雖沒人駐守,但四處卻可見到滿滿的仙人掌,不得不提高驚覺,小心翼翼行走,此時,廣達不慎被仙人掌刺到,痛得慘叫,Maco大哥關心他的傷勢,幸好大維隨身帶很多藥品,及時替廣達擦藥,有人問被仙人掌刺到的感覺是如何,他形容有種麻痺的感覺,大家聽了更不敢嚐試刺仙人掌。

走吧,真捨不得清晨的探險行那麼早結束。


  Maco大哥就像老師,一路為我們講解很多有趣的知識,讓我們獲益匪淺,真想待久一點,可惜時間不早,Maco大哥貼心的提醒我們該回去,擔心我們會耽誤北環行程,我們才離開充滿刺激的秘密基地,Maco大哥替我們買早餐給我們吃,帶回民宿享用。

  我們能擁有如此美好的早晨,這都要感謝Maco細心的安排,這一次我是一輩子不會忘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