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早餐,將行李放在Maco大哥車上,Maco大哥擔心我們不知道路,請我們騎車跟著他車後面走,Maco大哥真的是大好人。

  Maco大哥帶我們到前往西嶼的台203線入口旁,才正式跟他道別,北環行的第一站就是中屯風車,之前讀過網友的澎湖遊記,就中屯風車最讓人家嚮往不已。

中屯風車遠在天邊。


  騎呀騎,終於在遠處看見正在緩緩轉動的白色風車,睜大眼睛,好想對風車大喊:「我來啦!要等我喔!」

中屯風車近在眼前。


  在芳如帶領下,從寬敞的柏油路轉進小路,風車離我們愈來愈近,內心開始雀躍起來,站在風車底下,用力仰望,眼裡只有看到藍天白雲跟風車,陽光好刺眼,眼睛都快睜不開,真不敢相信自己就站在風車下面,聽說在這裡可以感受著風車吹來的風,但是我一點感覺不到風。好想躲在風車底下閤上雙眼享受吹風,要不是要趕去看水族館十一點的餵食秀,真捨不得離開這裡。

水族館的餵食秀。


潛水者很調皮的擺POSE,令我們噗吱大笑。


  到了水族館就先搶到理想位置,水族館我來過一次,餵食秀也看過,新鮮感減了一半,但我還是拍了不少照片,看著前面坐著許多小朋友,個個興奮的指著悠遊的魚兒,有鯊魚、魟、石斑等等,解說員為我們介紹魚類,如何分辨公的或母的,讓我們上了一堂課,潛水者帶著桶子下水,將桶子裡的小魚餵魚兒,只見一群不管大魚或小魚都圍繞著他身上撒嬌要吃小魚,人與鲨魚相處和諧的一面呈現在我們眼前,是那樣溫馨。

  餵食秀結束,潛水者還會調皮的擺出姿勢跟我們合照,真可愛。

中午在清心飲食店用餐,這是我們點其中的兩道菜。


  離開水族館,已是中午,因為清心飲食店離水族館有一段距離,我們就加足馬力趕過去。清心飲食店是相當有名氣的海鮮餐廳,可惜很貴,我們吃的並不飽。

據說想欣賞池西岩瀑的景致得等下大雨的時候才有機會。


  又是炎陽下奔馳,前往池西岩瀑,又找不到路,問了當地的大嬸,大嬸很爽快的說要帶我們去,我們尾隨她騎車去,果然很快抵達西池岩瀑,省下找路的時間,我們站在側邊看著池西岩瀑,無法看到全貌,於是大膽的走魚塭小道,果然,站在魚塭小道上,池西岩瀑在眼前是那樣壯觀。

在西嶼燈塔附近的草原上,可見到很多牛。


  接下來要朝西嶼燈塔衝呀,因為燈塔四點就要關門,又是加速,爬上山路,突然看到路面有一半塌陷,我們小心翼翼從旁邊騎過去,真驚險,慢慢的,一大片草原出現在眼前,成群小牛在吃草,有一隻小牛走過來,第一次離小牛那麼近,只見牠走過去對面的小池塘喝水。

西嶼燈塔別名漁翁島燈塔,為澎湖二級古蹟。


  終於到了燈塔,我們趕去燈塔拍照逛呀逛,有些角落乍看很有地中海的味道,頗有置身地中海的錯覺,白色建築物風格配上靠海,真是迷人不已,如果穿上沙龍裙是不是更有風情?

  原本要去東台古堡,因為行程很趕,只得取消,先去看大菓葉玄武岩,又是繞來繞去,沒有明顯的路標,非常不好找,也問了很多當地人,最後終於找到,據說這是賞日出的好地方,我們很慶幸聽Maco大哥的建議沒來這看日出,因為離鎖港真的太遠了,不過我覺得還是池西岩瀑比較漂亮。




二崁聚落



二崁人總是戲稱他們是全國居住生活空間最奢侈的一群,因為僅有七十人的迷你社區,卻擁有四十餘間古厝的居房分配,平均每人擁有的居住坪數超過20坪。二崁,因南、北各兩處小高地夾握著聚落,澎湖人稱高地為「崁」,因此古名二崁。


  酷熱天氣慢慢的緩和下,來到二崁聚落,這是古厝的代表,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參觀,二崁聚落到處可見到三合院建築,非常傳統,鄉村生活型態保留得很完善,讓我們城市鄉巴佬大開眼界,看著幾個老婆婆守著家園,沒能見到含飴弄孫的畫面,只有空蕩蕩的子孫巷,不禁難過起來。

竹灣造船橋。


  竹灣造船廠離二崁聚落不遠,又是不好找,最後還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又給我們找到,抬頭望著尚未完成的漁船,不禁驚嘆好壯觀,造船工人頂著豔陽製造安全的漁船,為的是讓漁民出海捕魚能平安歸來,我滿懷感動的按下快門。最後走一條非常偏僻的路,任由我們奔馳,但是好景不常,發現大家的機車快沒油了,可是很怕會佔不到賞花火的位子,只能龜爬的騎車,深怕騎到一半就沒油,大家心驚膽戰的騎慢車,因為騎的非常慢騎到快想睡著了。

  路上有好幾家加油站,偏偏都是下午三點就關站,不然就是五點,大家只好繼續前往馬公市區騎。

跨海大橋新橋。跨海大橋舊橋在1970年落成,全長5541公尺之說是灌水的,實際橫跨海面的部分大概2600公尺左右,舊橋因不堪澎湖很威的鹹水煙肆虐,不得不在1996年重新啟用新橋。

  離開西嶼島,就要經過跨海大橋,這可是跨接白沙島和西嶼島的大橋,好歹曾經是東亞第一的跨海大橋,可惜現在被日本搶走。大家拍照留念,嚐了跨海大橋旁的仙人掌冰,是吳念真導演推薦的,仙人掌冰顏色是紅色,吃到一半伸出舌頭就可看到紅紅的,好像在嗜血,真有趣。

  終於看到正在營業的加油站,大家立即衝過去加油,加完油總算鬆一口氣,開始往觀音亭出發,六點多才抵達觀音亭,那邊已出現人潮,但不至於人擠人,停好車趕緊去搶理想的位子等候。

  差不多是晚餐時間,但大家對馬公的路不熟,猴子打電話請澎湖的朋友幫忙買晚餐給我們吃,真的要感謝熱情的澎湖朋友。

五彩繽紛的煙火,令人嘆為觀止。

  靜靜等待花火節的來臨,雖然只有十五分鐘,但炫耀奪目的花火為我們帶來驚喜又感動,在離島還能看到花火,真是很特別的經驗。

左:星砂販賣機。右:菊島之星。


  回旅館稍作休息,之後出去逛街,我買了文石給媽媽當生日禮物,然後去菊島之星逛逛,記得上次來時,菊島之星尚未建立,現在一看驚呼好壯觀。

左:馬路益。右:龍井黑糖冰。


  找不到吃的,轉向市區尋找美食,發現有名的馬路益,高興的點他們的招牌臭豆腐,不料老闆告訴我們已賣光,只好選蚵仔煎,還不錯吃,吃飽時十一點多,擔心會錯過黑糖冰,幸好附近的龍井是十二點打烊,後來買了龍井黑糖冰,帶回旅館享用,黑糖的味道非常濃郁,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