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老爸跟我講冬至晚上就交給我煮湯圓吧,很少下廚的我不假思索立即答應。

  冬至對我而言,有個很重要的兒時回憶,小時候很喜歡吃鹹湯圓,有一年冬至前夕,奶奶跟我說隔天早上四點多起來要做湯圓,我準時起床下樓,只見奶奶忙著準備材料,做好內餡便下熱鍋炒熟,放涼開始做湯圓,我幫忙包餡,以為是要做成圓的,只見奶奶做成三角狀,令我感到很新鮮,也跟著做三角形的湯圓,煮好熱騰騰的鹹湯圓時,已是早晨,家人陸續起床吃早餐,享受著我跟奶奶包的湯圓,一家人和樂融融,如今只有我跟老爸兩人在家,難免感到寂寞。




  早上老爸特地去菜市場買生湯圓回來,傍晚六點看完卡通《偵探柯南》,立即進入廚房煮湯圓,先將水煮開,放進油蔥酥,接著放進湯圓,加了調味料,待水滾開再放進茼蒿菜,煮的差不多便熄火,請老爸過來吃湯圓,一共十五顆湯圓,因為老爸的胃不太好,不能吃太多糯米,以為老爸拿一碗裝七顆的,我犧牲自己一下,吃八顆,大不了隔天再節食,沒想到我才轉身去拿相機,老爸已把裝八顆的端到客廳邊看新聞邊享用。

  老爸跟我說,我煮的湯頭很好喝,我說鍋子還有,可以去加湯,今晚的湯圓真好吃,同時面懷著在天上的爺爺跟奶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