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去天約里克咖啡,不,是大風車咖啡,因為兩年沒去,更改店名都不知道。上次媽媽跟我提到大風車,我一時聽錯以為媽媽說的是風車教堂,也以為媽媽是看約里克有風車就管它叫大風車。


  直到前幾天小V回來,媽媽約大風車吃飯,我捨命陪君子不去上最愛的皮拉提斯課,要說我是為了吃的也行。正要走進店門,看到店外寫著「大風車咖啡」居然都沒想到那麼多,直到填點菜單才發現上面寫著大風車咖啡。原來之前的約里克是加盟店,後來總店倒閉,老闆就把它改叫大風車,我實在是後知後覺,真的該打屁股。

  雖然換了店名,老闆也親自經營,但內外裝潢都沒啥變化,聽說菜單也調整過,內容多元化,非常豐富,有早餐、義大利麵、排餐、焗烤料理、小火鍋、下午茶、小蛋糕、點心等等,我本想點韓式泡菜鍋,因為第一次來時就留下很好的印象,想來想去,還是換別的口味試試看,點焗烤奶油起士海鮮(160元),我選麵,飲料點冰淇淋紅茶。


  服務生端來我的餐點,一股誘人的香味立即撲鼻而來,這陣子都在吃燒烤或火鍋,很久沒吃焗烤料理,吃了真叫人家感動,麵條彈性十足,料多實在。


  我很喜歡這家冰淇淋紅茶,紅茶濃郁香甜,搭配香草冰淇淋更好喝,冰淇淋融化就很像奶茶,如果不想讓冰淇淋融化,記得跟服務生說飯後端上來。

  雖然換了店名,但生意依然很好,老闆夫婦是退休老師,待人親切,每次去用餐,一樓總是高朋滿座,因為太多客人,我不好意思四處拍照,內部環境不像其他餐廳的裝潢那樣精巧細緻,但是雪白拋光地板,鋼筋骨架,桌椅線條精簡,光敞明亮,非常大氣。聽說光是一個大風車就有兩三千公斤,還可以晃悠的輕轉,那才是巧思所在。


  好幾次,夜晚在舊鐵道上散步,經過大風車咖啡,涼風吹拂,望著風車緩緩地轉動,聽說老闆有意賣掉想好好休息,但客人很捨不得,暫時繼續營業。就趁著大風車還在轉動,好好的端詳一番,記住大風車帶給我們的悠揚旋律,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陪伴我們一輩子。


大風車咖啡
地址:台東市開封街680巷28弄1號
營業時間:08: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