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四格山看夕陽,留下美好的回憶,一直很想找機會再去一次看夜景,因為沒用過單眼相機拍台東夜景,想要拍下來跟大家分享。終於,直到上個月,媽媽問我要不要去四格山看夜景,我就立即答應。

六點多準備好出門,先去接媽媽的同事,開車前往位於山腰的寒舍山莊,好幾年沒上山泡茶,寒舍山莊燈火照明,看樣子生意依然很好,隨後其他人到齊,一行人往四格山出發。

有任何路燈,伸手不見五指,有人帶手電筒照亮路面,好讓大家看路,小心翼翼踩著踏板,好久沒出來夜遊,這次卻是跟一群老人一起出來看夜景,我是唯一的年輕人,才走一小段就喘噓噓,被長輩們笑我體力不行,真丟臉,該找時間多運動。



  登到山頂,為眼前的夜景驚訝不已,台東夜景一覽無遺,數不清的小鑽石,閃出令人眩目的光芒,雖然比不上台北的那樣華麗,但幾點流螢閃爍也很迷人。

  長輩們帶了一些零食跟熱茶,摸黑席地而坐準備暢飲一番,而我忙著捕捉不同角度的夜景,可惜,沒帶三腳架的關係,且用的是標準鏡頭,在設備有限的條件之下,只能利用欄杆當定點拍照,果然拍出來的效果並不很理想。



  站在瞭望台,絲絲微風吹著,我如迷似醉的望著,恍若置身在五光十色的夜裡,腦裡卻不停迴盪著一些有的沒的,但都不是我的私事,多愁善感的我很容易為別人的事操心,不過還是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好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