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畢業典禮結束沒多久,我就跟學弟學妹去峇里島旅行,回來休息幾天,開始找工作時已七月初,的確比其他新鮮人晚了很多,因為沒有打過工,媽媽非常不放心,特地北上陪我去面試,我很幸運,順利找到第一份工作。
進入印刷公司上班,做的是美工設計,第一次上班顯得緊張不安,幸好同事人都很好,很照顧我,剛上班沒多久就出車禍,他們替我擦傷,關心我的傷勢,讓我十分感動。

我跟同事不忙時就會休息聊天,比我大一歲的男同事常來找我,有次突然問我星期天有沒有空,想約我出去跟他同學一起烤肉,我嚇一大跳,又不想跟他出去玩,只得騙他那天有事,因為我跟他真的不熟。

後來我機車被偷,不得不搭公車上下班,他就逮到機會,主動表示可以載我回家,一付想知道我家在那裡的樣子,讓我很害怕,我找了很多理由仍無法讓他打退堂鼓,再怎樣也不能讓他知道我家在那,想到一個方法,跟他說請他載我去學校,我剛好有事要找學弟學妹,只見他勉為其難的答應,我鬆一口氣,總算暫時得救了。

解決年輕同事,以為可以輕鬆,怎知又來一個老的,因為他是跑業務的,有次他問我他要送貨,我要一起去嗎?我心想剛好沒事做,於是跟他出去,我一直把他當長輩看,車上聊了很多,聊到男友的事情,他很慎重的告訴我,要交男友最好找經濟穩定一點的,可以養得起我等等,我只有笑而不語,直到他說改天一起去玩,我問他老婆會去嗎?他就很緊張的說會,此時我察覺到不對勁的地方,就找理由推辭,後來我離開公司。

很多社會新鮮人踏進社會,涉世未深,談辦公室戀情還好,但介入男同事家庭就非同小可。朋友跟我訴苦她不小心當第三者,對象還是她的上司,因為上司見她為感情困擾,趁虛而入,頻頻關心她,怎知一發不可收拾,上司口口聲聲說願意為了跟她在一起要跟老婆離婚,後來不知是玩的差不多還是良心不安,立即反悔,讓朋友獨自面對痛苦,天天見面卻只能忍住。

我在公司一直低調,一下班就抓包包回家或去找朋友聚會,也很慶幸現在的同事以女性居多,偶爾別單位的主管會來騷擾我,還會看我在做什麼,有時要我跟他問好,我很討厭虛情假意,故意冷臉打招呼,或者不理他。

女孩子出社會,須學會保護自己,尤其是涉世未深的新鮮人,對未來充滿憧憬,一不小心就很容易跟已婚男同事發生不倫戀。如果要跟同事交往,得考慮後果,有天真的分手要如何處理?能否在公司若無其事的工作?就算不在意,但人言可畏,這就是我一直跟男同事保持距離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