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突然從晴天轉變為雨天,所幸午後沒再下了,我們決定下午去山上喝茶,開車往四格山走方向,結果聊天聊過頭不小心走錯路,又發現汽油快沒了,只得折返去卑南加油站加油,既然來到卑南,就順便去買有名的卑南包子。


那時四點多,卑南包子店出現大排長龍,生意好的不得了,上次看TVBS-G頻道的《食尚玩家》介紹這家提到它搬家,原來是真的,就在更生北路,招牌很清楚,不用擔心饕客找不到,貼心店家擔心客人停在路邊會造成不便,特地設置專用停車場。

可能因為最近物價漲不停,價目表可以發現改過的痕跡,包子一顆要十八塊,好貴喔。


由於我們很晚來,看到他們招牌寫著只有肉包跟黑白饅頭,嗚,我吃不到最愛的花捲。有些人買了就等不及在旁邊大快朵頤,還有人提著一大袋四十個包子,似乎每人笑瞇瞇的提大包離開,難怪很快就賣光,聽說最受歡迎的除了筍絲肉包,高麗菜包、芋頭紅豆包、黑糖饅頭都很受好評,可惜都賣光了,只有等下次再來。


我們買了十個荀絲肉包,一部分要留到隔天當早餐吃,上車迫不及待拿出熱騰騰的包子,一看好大喔,比我手掌還要大,十八塊還算合理。


大口咬一口,內餡好實在又鮮美,因為加了筍絲及高麗菜,吃起來一點不油膩,肥肉也很少。

卑南包子名氣愈來愈大,甚至超過東河包子,後者歷史較久,兩家剛好分別位於山線跟海線,可供遊客不同的選擇,或者比較那一家最合自己的口味。但是卑南包子離市區最近,交通更方便,佔了很大的優勢。


卑南包仔店
地址:台東市更生北路182號
電話:089-231455
傳真:089-237684
營業時間:12:30-17:30(週一公休)
網站:http://homepage13.seed.net.tw/web@5/benanbun/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