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08


在遊輪度過一晚,房間設施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吃早餐時,窗外看到碼頭很多觀光客提旅行箱進來船,原來我們比他們早一天住進遊輪。站在岸邊望見一層濛濛的霧籠罩著重慶,不愧是霧都。

九點就是三峽旅遊說明會,經理講得很詳細,又說船上有一百六十多名乘客及一百四十名員工,咦?我怎麼看都不像有一百四十名員工,大概不到一百吧!大部分員工都住在一樓,二三四樓都是客房,五樓則是觀景台,餐廳就在三樓。
遊輪大概九點多就起程,說明會結束後直接回房休息,因為還沒到達值得欣賞的峽谷。中午到餐廳吃飯,其他似乎都在房裡度過,直到下午兩點多才抵達鬼城酆都,別以為鬼城都是鬼住的地方很恐怖,是因為將鬼文化發揚得相當徹底,所以被稱為鬼城。我們下船要搭專車進入酆都,然後坐索道覽車上去位於半山腰的鬼城。


途中不時發現「二期水位移民線」標誌,表示三峽工程完成水位將會漲到某一水位,剛好低於水位以下的居民須全部撤離,往上面遷移,或者搬去別處,因此山下的城鎮成了空城,未來就要被淹沒。


鬼城內築有天子殿、鬼門關、十大陰帥、奈何橋、十殿閻羅等,第一關來到奈何橋,聽說想跟另一半來世能再續今生緣,只要跟另一半一起跨過三大步,男左女右腳開始走,就可以續緣,很多團員夫妻蠢蠢欲試。

過了橋進廟裡,就是三世佛,有分掌前世今世來世的三尊釋迦牟尼,佛像前每問一世的代價是10元人民幣。

在鬼城讓我遇到一件粉不開心的事,就是被坑30塊人民幣,我要買一本長江三峽紀念冊,裡面有豐富的資料和美麗的照片,一本28元,怪我反應太遲鈍,給小老闆一百元,要找我72元,誰知他把30元人民幣收回來,我都來不及反應,就拿找給我的零錢算一算,邊算邊走,走了約10公尺才跟媽說,媽就幫我跟他要回來,結果他居然找理由說啥他有拿給我72元,因為沒證據只好自認倒楣。


看完雜技表演後回到船上,沿途很多當地人跟我們推銷水果,連小孩也出來賣,雖然很同情他們,但還是匆匆返船。

船長為我們開歡迎茶會,有很多好吃的點心和飲料,船上的乘客除了一對美國夫婦,其他都是台灣人,我們團跟船長合照,其他團也輪流跟船長合照。接下來就是晚餐,船上吃飯,喝飲料一樣第二杯要加錢,大家都不敢一口氣喝完一杯,吃飽後我就一個人回房間休息,沒興趣欣賞歌舞表演還有唱卡拉OK。

那晚在房間裡看書,拉開窗簾看著外頭,似乎看不見任何景致,讓我想到一首詩:「月落鳥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不過我心情很好,也睡的很好。


註:那年我尚未擁有第一台數位相機,感謝團員提供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