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已是全世界通用的語言,學習英文非常重要,但要如何學好英文?聶雲說過學英文就像談戀愛,的確是如此。

記得以前MSN還沒盛行前,最流行的就是ICQ,我安裝ICQ之後,常有一堆不認識的人將我加入好友,而且這些網友都是外國人,所以一有人打招呼,總會先問你那來的。

如果對方英文不好,我打中文也沒用,只好說byebye,如果剛好來自英文系國家,我就會蠢蠢欲試,積極用破英文亂哈啦,既然沒機會出國留學,交個外國朋友總行吧。交情最好的是小我三歲的澳洲帥哥,他傳給我看照片,哇,是身材高大的帥哥,他說我英文很不錯,又很活潑,常上來找我聊天,其實我都是邊聊邊查字典,弄得手忙腳亂,託他的福,我英文進步迅速,認識很多陌生的單字,兩人就好到兩人打情罵悄,互相開玩笑,連情趣內衣話題都聊,呼,最後差點要發展成異國戀情。
以為MSN不會遇到不認識的外國人,沒想到還是遇到了,有次莫名其妙被加入一堆沒見過的帳號,看他們的暱稱都用韓文,原來是韓國人,他們都是大學同學,或者學長學弟,因為找錯人誤打誤撞把我加入。

如果要問我韓國人的民族意識是不是很強烈,我可以肯定說是的,因為我常被其中一個網友用英文F字辱罵,非常不友善,有時故意打一堆我看不懂的韓文,只有他好友Hyun來挺我,後來我跟Hyun變成好朋友,Hyun每次心情不好總會跟我訴苦,包括失戀。

韓國網友英文程度如何?我只能說Hyun算是他們最好的一位,因為他計畫畢業後要去美國進修,很努力學好英文,但是他英文文法沒分過去式跟進行式,其他韓國網友也是,比如說I "go" school yesterday,但我們還是聊的很開心。

跟外國人哈啦也發生很多趣事,台灣時間比韓國慢一小時,有次Hyun說要出去接媽媽,約我十二點上線見,我立即問他"your time or my time?",隨後兩人電腦前笑翻天。

今年去日本賞櫻,下榻大阪某一家大飯店,每一間房間都有網路電腦,讓我興奮無比,迫不及待打開電腦,但鍵盤卻是日文,上MSN不能馬上跟大家分享日本行,只能打英文,幸好朋友們都有英文底子,就這樣,你一句中文我一句英文來往,一樣都能溝通,嗚,英文真的太重要啦。

學習英文最好的方法就是累積實務經驗,以我為例,我常跟外國人上網聊天,不知不覺地學會很多課本上很少用到的單字,不要以為只要多念英文課本或雜誌就夠了,除了多跟外國人交談外,再也沒有更好的方法。要勇於秀英文,不要怕被笑或被嫌棄,只要你肯跟他們交朋友,他們非常樂意跟你講話,話題就會廣泛,認識更多單字,這樣你的英文會愈來愈流利,對生活絕對有很大的幫助。如果擔心找不到外國朋友可練習對話,那可以看美國影集,一邊看一邊跟著劇中演員唸,慢慢的,說起英語幾乎像個老外,我朋友就是這樣才能跟外國客戶談非常重要的生意。

因為英文,讓我接觸來自不同國家、文化的人交流,擴展視野,讓我的生活變的多采多姿,非常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