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媽媽過生日,爸爸請蔡叔叔夫婦一同吃飯,這次換蔡叔叔作東,要請我們嚐泰國料理,我直接想到泰城泰式料理,因為對偏遠的台東來說,異國餐廳的選擇少之又少,何況是泰式餐廳,而泰城算是知名度不錯的餐廳,艾瑪曾介紹過那家,一直想找機會去嚐鮮,後來經過開封街時卻發現它不在,以為它倒了感到很遺憾,過一陣子看報剛好看到泰城的介紹,細看地址,原來是搬到新生路。


抵達泰城,蔡叔叔夫婦已在裡面等我們,菜也點好了。因為桌數不會很多,餐廳的空間非常寬敞,裝潢很簡單,色調以熱情如火的紅色為主,很符合店名。因為都是蔡叔叔夫婦點的,有些料理我不知道正確菜名,還是請各位將就一下。



咖哩煲,用的是綠咖哩,加了海鮮料,咖哩很濃郁,我把湯汁淋在白飯拌著吃,非常下飯。


蝦餅炸的很酥脆,吃在嘴裡有著濃濃的海鮮味道,可惜份量不多,不然很想打包帶回家當零食吃。


看起來很像韓式泡菜,應該是涼拌青木瓜,外圍用皮蛋裝飾,酸辣的味道實在不輸給韓式泡菜,醃的有夠味,愛吃辣的老爸都快招架不住,我卻吃的津津有味,好吃喔。


這不用說,就是大家最熟悉的月亮蝦餅,我以前很喜歡吃,但是看了「型男大主廚」之後,就有點不敢吃,因為它的蝦漿是加肥肉做成的,我對肥肉敬而遠之,還是努力不要去想它是用肥肉做的,鼓起勇氣吃了兩片。


泰式豬腳,是他們的招牌菜之一,烘製方式類似德國豬腳,較不油膩,我又不吃豬皮,僅挑最小的肉,結果沒吃完吐出來,唉,還是沒法克服心理障礙。


這應該是炒四季豆,泰式料理都是重口味,這道菜也不例外,還加了辣椒,但不會很辣。


吃了那麼多重口味的菜,該喝湯清一清腸胃,如果沒記錯,是香茅鳳凰湯,湯頭喝起來清爽順口,真好喝。


白飯跟飲料都用器皿裝的,好高級喔,大部分泰式餐廳好像都會這樣,以前在師大附中附近的泰式餐廳,也是用器皿裝的。


媽媽注意到隔壁桌有人在享用甜點,以為是附送,一問才知要另點,問我要否吃,我點頭,甜點端上來,原來是西米露椰奶,老天,我也不太敢喝椰奶,不過我還是把它吃光。

如想前往泰城用餐,得多找一些人去比較划算,聽說之前在開封街較傾向酸辣的料理,現在搬到現址,把菜單調整成比較適合國人的口味,所以不是很道地,想嚐泰式料理又怕辣,可以考慮泰城泰式料理。


泰城泰式料理
電話:(089)359169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599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