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mail給我看他剛寫好的文章,很神秘的叫我不要介意他寫的內容,可是我看了一點不生氣,感動的想哭出來。

雖然我們念的學校不在台中,但那裡有很多我們共同的學生回憶,學生時代最常跑的地方就是台中,因為熱情大方的忻就住在那裡,那年暑假我們搭火車去台中找忻玩,學長說忻教我們先搭到台中,再轉坐電車去大肚,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大肚,對這樣純樸的小鎮感到很新鮮又好奇,也比我想像還要偏遠,但是我踏出車站就喜歡上它。

我們抵達時已是晚上,忻要顧店,還是親自騎她家的破車來接我們,當然是一個一個接過去她家,忻的新家是剛建好的別墅社區,大部分的住戶尚未搬進去,環境非常清幽,附近沒有路燈,似乎伸手不見五指,有點怕怕,當忻騎車載我途中,晚風吹散我頭髮,吹的好舒服,還有夜空的星星好多又亮。

忻是非常好的人,不只給我們住那麼棒的地方,又讓我們白吃白喝,每次忻拿店裡要賣的飲料請我們喝,我們嚇得揮手不要,堅持非要付她錢不可,我們可是很有良心的人。大家要睡覺時,忻突然聽到聲音,那時剛好是鬼月,她特別敏感,我們明知她很膽小,故意火上加油嚇她,氣得她罵我們她以後還要住這裡,別再捉弄她,隔天早上學長才發現是他的扣機響了,原來忻聽到的就是這聲音,真是虛驚一場。

我跟忻第一次見面是在學校後面的泡沫茶坊,忻以為我念三年級,我假裝生氣說是二年級啦。還有我騎車載忻不知那裡不對勁,竟沒注意前面有坑洞就不小心摔倒,兩人的腳都受傷,嗚,我不是故意的,偏偏我們都是愛美的女生,照常穿著高跟鞋一跛一跛的走路,只是邊走邊唉唉叫,小吃店老闆看不下去罵我們要穿平底鞋,連周圍的人們也搖頭不已。

我們一起追過男生,有次去PUB勘地,喝了一杯酒,我點的是轟炸機,不記得是啥味道,或許是酒精作崇,膽子變大,回宿舍途中,停紅燈時看到前面有個男生,看他的背影應該是帥哥,很想瞧瞧他的臉長啥樣子,沒想到那個男生騎小綿羊居然騎的很快,我們都追不上他,最後眼睜著他轉進巷子消失無蹤,我們只好悻悻然回宿舍。

隔年暑假我們原班人馬來大肚找忻,這次多了一個新的成員,就是凱,他一年級進來就喜歡當我們的跟屁蟲,是個活潑調皮又肯上進的小伙子,很討學長學姐的歡心,是我們的開心果,有吃喝玩樂的絕不會忘記他的份,所以他跟我們一起下去找忻玩,忻帶我們去東海大學玩,這是忻跟凱第一次出去玩,童心未泯的我們玩起一二三木頭人,但小倆口並沒有開始。

第一次看流星雨也是在大肚山,我們一下課就浩浩蕩蕩到台中,其間發生好多事情,凱被一群壯漢圍剿,差點被打,所幸沒事,最後我們還是趕到大肚山看流星,躺在草地上屏氣凝神等待流星雨的出現,生平第一次看到流星劃過天際,大夥興奮的歡呼,那樣激動。接著早晨再搭火車回台北,回到宿舍馬上梳洗,然後去上課,但我們意猶未盡當晚又去陽明山追流星雨,現在回想不得不佩服那時還有體力,連續兩晚通宵。

但是,最精彩的就在這裡,此時凱和忻的愛苗悄悄的滋長,相差五歲的姐弟戀跌破大家的眼鏡,一度不看好,他們還是攜手走過十年,走的很辛苦,如今凱忻戀終於修正成果,真是令人開心(凱忻)的一件事。

忻的感情非常豐富,是個善解人意的人,真心對待每一個人,剛進來時不只關心同學,也會關心學長學姐,更懂得察言觀色,別人臉色一有不對勁就會主動關心,有時嫌她好煩,但卻令人很窩心。

畢業後,大家各飛各的,為自己的目標一直努力著,慢慢的淡忘我們曾共同擁有過的青春回憶,偶爾翻看以前的照片,以往的快樂回憶就像正在播放中的電影,流暢的節奏感令我細細品味著每一個片段,有笑有淚,捨不得刪去任何片段,因為每一個片段都是最值得珍惜的回憶。

過了瘋狂的歲月,生活步調慢慢的沈澱下來,直到上週想起忻的文定即將近在眼前,急CALL學長請他替我包禮金,並默默的給予祝福,我想這就夠了。昨天難得上MSN找朋友談事情,忻突然丟我水球跟我道謝,還關心我有否拿到喜餅,忻真的還是老樣子,不會忘記關心別人,學長抱怨我沒去很可惜,他形容忻的文定就如她個性給人的感覺很親切自然。

寫到這裡才想起我還沒正式跟新人說句祝福的話,我真是豬頭,忻,你一定要幸福喔,還有,凱,你要好好珍惜忻,學姐在此獻上祝福,祝你們百年好合,永浴愛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