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抵達鹿港,老街已出現人山人海的遊客,好不熱鬧,還是先解決民生問題比較要緊,老街的小吃店多得令人眼光撩亂,不知從何下手,幸好事前做過功課,要去找食尚玩家介紹的店家-鴻輝蚵仔煎。



終於找到鴻輝蚵仔煎,店裡似乎客朋滿座,剛好剩下一張靠牆的空桌,我們趕緊過去坐下,因為人數不多,只能點蚵仔煎、蚵仔麵線、猴蝦酥。


最早上桌的是蚵仔煎,我以為鹿港的特產既然是海鮮小吃,那蚵仔一定很肥大,結果並沒有,反而很小,但是一般蚵仔煎的醬汁都是偏紅,細看這家醬汁卻是咖啡色,搭配蚵仔煎一同入口,味道更甘甜,嚐出蚵仔的鮮甜美味,它的醬汁的確與眾不同。


蚵仔麵腺因為加了九層塔,湯頭更為清爽甘甜,不油不膩,跟我平常所吃到的不同,真是特別。


最後就是來鹿港玩的遊客們必點的小吃-蝦猴酥,蝦猴學名為「蝦蛄」,生長在半沙半土的海邊,長相奇特,頭部像螻蛄,尾部像蝦,所以俗稱蝦猴,口感很像炸溪蝦,香酥可口,愈嚼愈香,令人吃得津津有味,非常適合下酒菜的料理,同行者也稱讚這家炸的比其他家好吃多了。


鴻輝蚵仔煎
電話:(04)7754990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39-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