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名三槐堂許久,一直很想去嚐嚐大家口中台北市最好吃的起士蛋糕,卻抽不出時間,其實上次老哥主動說要幫我買,但到了三槐堂外面,看到裡頭沒有客人,很不好意思進去。

剛好要跟很久沒見的學姐學妹見面,趕緊約他們在三槐堂喝下午茶,之前問老哥好幾次要不要陪我去,想說他帶路比較快,老哥總是懶洋洋的回答要考慮,結果那天喝喜酒時就想陪我去,吼,還不是因為自己想吃起士蛋糕。


喝完喜酒已是近三點,我們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從二號出口出來,老哥立即老馬識途帶我前往三槐堂,很快抵達,果然就如網路說的隱藏於巷弄內,相當不起眼,學姐學妹已在裡面等我們。由於剛喝過喜酒,再也吃不下東西,我跟老哥合點一份起士蛋糕,我點花茶,老哥點紅茶。


企盼好久的原味手工起士蛋糕終於上場,迫不及待吃一口,嚐起來起士味道好濃郁,也不會覺得很膩,沾著藍莓醬入口,非常對味,真是好吃。一向挑嘴的老哥難得讚不絕口,不時問我要不要買八吋外帶,只是要我出錢。八吋原味起士蛋糕450元,有人覺得貴,我不這麼認為,因為單點要70元,八吋切成十二份,一份不到40元。


學妹點的手工餅乾,看起來好像很好吃,老哥忍不住問她好吃嗎,學妹大方請我們品嚐,口感不會很甜膩,我們很喜歡這樣的口感。


老哥點紅茶,他說很不錯喝,我喝一口,茶香非常濃郁,甜味沒有蓋掉,還能喝出紅茶的甘淳口味,不像大部分店家煮的紅茶太甜,紅茶本身的味道都沒了,想問老闆娘這是那一種紅茶,後來就忘記問。還有,上次朋友跟我說,他們煮的咖啡也很好喝。太久沒跟老朋友見面,一時開心的吱吱喳喳不停,都沒時間拍店內裝潢。


兩小時一轉眼就過去,眼睜著晚上的約會已將接近,匆匆告別,領到裝在橘色紙盒的八吋原味起士蛋糕馬上丟給老哥帶回家,自己趕去赴約,沒能跟大家多聊一會有點遺憾。


隔天早上,從冰箱裡拿出原味起士蛋糕,要當早餐吃,打開看老闆娘已幫我們切成十二份,先拿一份孝敬媽媽,果然媽媽也稱讚好吃。問老哥下次會想再去三槐堂買蛋糕嗎?他點頭,那下次買蛋糕的任務就交給他好了,我想要嚐巧克力起士蛋糕看看,除了原味起士蛋糕當天皆有販售,其他口味則需預訂,有梅子、藍莓、柳橙、杏仁、巧克力、檸檬、咖啡。喜歡吃起士蛋糕的南部朋友不用擔心,它有宅配服務。

下次一定要找個時間去三槐堂好好享受午茶時光。


三槐堂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72巷2號
電話:(02)23213429(歡迎宅配)
營業時間:週一到六12:00-22:30 週日13: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