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期結束一陣子,行程滿滿的,但我一直惦記著姐妹淘約會。

在台北,Nico傳訊問我星期天有沒有空,想找姐妹們一起喝下午茶吃飯,我立即回她我星期天就會回去,可以跟他們吃晚餐。

週日搭最後一班飛機回台東,抵達時間已五點多,先回家安置行李,接著六點再出門,來到一家日式燒烤店,但店裡似乎沒有客人,在門口等候,沒多久收到Nico簡訊,臨時改地點,改在百里香饌坊聚餐,我又立即驅車趕過去。Nico跟Yvonne已在那邊,我們進去坐下,之前我就來過好幾次,今年是第二次來,第一次是三月底帶Nico來,她也很喜歡這裡的氣氛,Yvonne則是第一次來百里香饌坊用餐。

我端詳MENU好久,猶豫不決,最近一堆有的沒的飯局接踵而至,非常擔心吃了焗烤料理會胖更快,義大利麵也沒有我喜歡吃的海鮮口味,最後點羅勒果醋堅果醬炸豬排,Nico問我怎不點火鍋,嘿,因為天氣還不夠冷,另外我注意到他們MENU價格大概比兩年前漲五十元。怡華來了,還帶著兩歲的兒子來,小朋友一進來就一直比鍋牛不停。百里香饌坊空間較小,桌椅不多,很快客滿。


附餐先上來,跟以前沒變,有沙拉、濃湯、飲料、甜點,真是令人懷念。


沙拉,加入香草跟優乳混合的醬汁,酸酸甜甜的,特別開胃,如果怕胖,可以點沙拉餐。


土司跟布丁放在同一個盤子裡,我把香蒜土司沾濃湯來吃,布丁是手工的,真好吃。


濃湯,一往如常帶有酸味,當然不是壞掉的味道,非常好奇它是用啥材料煮的,還是很好喝。


我點的大概要花點時間,等了較久才上來,一看不得了了,份量好多,尤其是豬排很大我將豬排分給姐妹們嚐,豬排切的很厚,嚼起來十分過癮,也不會很乾,搭配特製醬汁,口感更讚,青菜都是水煮的,除去油膩感,可以均衡營養。最後我把套餐吃的一乾二淨,好滿足。

這次食記的主角自然是難得見面的姐妹們,正因為如此,餐點一切變得更美好,我們從高中相識至今,中間數度斷絕聯絡,大家分散各地,最後還是回到懷念的家鄉,相約一有空就要出來見面聚會,最慶幸的是大家各自朝自己的方向奮戰,也成長不少,依然保有少女可愛的一面,期許我們的友誼可以直到永遠。


百里香饌坊
地址:台東市蘭州街47號
電話:(089)231-200
營業時間:週一至六 12:00~14:00 17: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