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愈來愈有深秋的魄力。

媽媽問我要否去蔡家莊吃火鍋,時間剛好是我上皮拉提斯課的時候,我有點掙扎,既然難得有機會在山上吃火鍋,何況夏天之後就沒再去蔡家莊,很懷念笨狗們,去看看牠們也好。


去蔡家莊之前,我在想那邊沒有遮蔽的地方,每次去喝下午茶都是露天餐飲,一遇下雨天就要匆匆下山,如果能蓋著屋簷之類或許會更好。到了目的地,卻發現蔡家莊多了新的觀景台,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蔡叔叔要請我們在那裡吃火鍋。

蔡家莊的觀景台是用鋼筋搭成,裡面綁著兩架鞦韆,又擺著兩張桌子,上面還有茶具,具備娛樂跟休閒的功能,好客的蔡叔叔夫婦特地邀請三五好友來共襄盛舉,一起欣賞夜景、喝茶、吃火鍋,享受山間的情趣。



阿姨們已忙著張羅晚餐的事,好久不見的笨狗們依然吵鬧。火鍋煮沸,可以開始享用,除了火鍋,還有羊肉爐跟薑母鴨,大部分食材還是別人熱心贊助的。夜風吹拂,每個人品嚐熱呼呼的火鍋、話家常,氣氛很溫馨又愉快。

黃阿姨說草坪那邊可以看到螢火蟲,帶領我到螢火蟲出沒的地方,果真出現三三兩兩的螢火蟲,聽黃阿姨說原本還有更多,因為那些笨狗常躲在黑夜裡,靜止不動,螢火蟲經過時馬上張開嘴巴咬住,慢慢的,螢火蟲減少許多。聽到這裡,真想去揍笨狗們。


平靜的秋夜,因為我們加入,變得十分熱鬧,蔡叔叔指著旁邊的兩組烘爐說,下次要吃桶仔雞,好期待這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