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中午,天空正飄著細雨,我懶洋洋的躺著床上看電視,心想要如何解決午餐,此時媽媽跟我說,爸爸跟蔡叔叔在佳廚等我們,要我快換衣服一同過去用餐。停好車進去佳廚食坊,被爆滿狀況嚇到,而且有好幾組的客人在聚餐,全擠一張小小的桌子,椅子都快不夠坐,空間頓時變小,氣氛相當熱絡。

如果要說想吃家常菜,我跟家人一定會想到佳廚,爸爸跟蔡叔叔約吃飯,也一定會想到佳廚,偶爾媽媽懶得下廚,全家就會去佳廚打打牙祭,就因為這點的默契,至今全家去佳廚用餐的次數已數不清,我們還是很喜歡那家的料理,因為每一道料理都有媽媽的味道,佳廚食坊店面雖然不太起眼,但,樸實中的美味令人感到那樣親切、自在。


爸爸跟蔡叔叔已先點好菜,因為客人太多,等了很久才上菜,我肚子都飢腸轆轆。豆腐煲,不用說,就是用陶瓷裝的料理,勾芡的拿捏得當,豆腐很嫩,其他材料有蕃茄、玉米筍、洋蔥、香菜等,因為豆腐煲的位置離我最近,令我忍不住多舀些湯汁。


宮保雞丁,並不會很辣,適合怕辣的人嚐,也很下飯,只是花生依然不夠脆,不過整體來說很不錯吃,還是別太挑剔。


我們點的青菜,其實是視當天有啥菜就吃啥,沒有固定的菜種,點青菜只是為了均衡營養,誰叫我們不太挑食。


蛤蜊湯,是我跟家人的最愛,可以說是我們必點的湯,它煮的湯頭非常鮮甜,蛤蜊肉也很飽滿,吃得有夠過癮,實在太讚。


進去後,爸爸就告訴我這次不點鳳梨蝦仁,要換個口味,結果來的是宮保蝦仁,不禁納悶不是有宮保雞丁,怎又是宮保料理?好歹要換別的口味,像糖醋蝦仁。


回鍋肉,跟媽媽炒的稍微不同,它加了辣椒,味道很重,有點油膩,但爸爸很喜歡吃,而我覺得還是媽媽炒的比較好吃。

我們四人點五菜一湯,每一盤都被我們吃得盤底朝天,尤其是蔡叔叔吃的最多,可以體會為何爸爸喜歡找蔡叔叔出來吃吃喝喝,別看蔡叔叔很瘦,胃口都不輸給我們。佳廚食坊的每一道菜表現的都可圈可點,似乎沒遇到很不滿意的菜色,所以我們成了佳廚的常客,如果有VIP卡那該多好。


佳廚食坊
電話:(089)221029
地址:台東市傳廣路479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30~20:30 (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