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期前才跟媽媽等人來過富里鄉農會,這次從瓦拉米古道登山回來,又經過這裡休息,來了那麼多次,終於遇見晴時多雲的天氣,原本在車上休息,想來想去,還是背著相機下車去拍照。




果然,花田在好天氣的加持,顯得容光煥發,尤其是大片黃金杭菊田金光閃閃的,令遊客們紛紛進入花田裡,不停地按下快閃,每個人笑得好開心,陶醉在這明媚的風光裡,只是,天空不夠藍,灰雲多了點,沒拍到藍天下的花海真叫人意興闌珊。



媽媽跑來問我要否吃冰淇淋,也對,每次來都遇到濕冷的天氣,冷到不想吃冰淇淋,剛好今天天氣不錯,就趕快來一客吧,在「冰精靈」攤前,找不到最愛的香草及巧克力口味,只能點布丁精靈看看,媽媽點草莓精靈。



瞧冰精靈的外型很像霜淇淋,但高度較短,吃過布丁精靈,稍微膩一點,而媽媽點的草莓精靈比較爽口,下次會記得點草莓精靈,隨後在瞭望台邊欣賞五顏六色的花海邊享受冰淇淋,真是愜意。

大快朵頤的同時,突然「砰」好幾聲,我抬頭張望四周,發現大家目光都朝著同一個方向-階梯下面,個個臉上露出驚恐的表情,我起身過去看,只見同行的八十歲老婆婆趴在階梯前地上,很多人趕緊過去扶她起來,只見老婆婆臉上流很多血,令人看了非常不忍,她是溫老師的母親,團員立即去通知溫老師。


我第一次走富里鄉農會的階梯,覺得它的設計有很大的漏洞,因為階梯很寬,左右沒有扶手可扶,兩旁都是盆栽,連中間也沒有扶手,讓曾踩空腳而摔跤的我走起來十分沒有安全感,爬上下都戰戰兢兢。沒想到,八十歲老婆婆因為沒人陪伴下,獨自走下階梯,又沒有扶手可輔助,不慎踩空腳從階梯滑落下去,臉部直接撞到地面,撞斷牙齒,趕緊叫救護車把老婆婆送到關山慈濟醫院,聽說不用開刀,很快出院,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為了慎重,司機先生已把楷梯每一個角落全部照相留作紀錄,小地方都不放過,非常謹慎,希望富里鄉農會能及時改善,以免同樣的事件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