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米古道走了三小時,稍微感到小腿疲軟,溫老師為此特別安排泡溫泉,就在鹿鳴溫泉酒店附近的鹿野溪溫泉。

依據網路提供的資料:鹿野溪溫泉屬於中性碳酸氫鈉泉,泉水清澈且泉質甚佳,依地質分類,屬於中央山脈大南澳片岩區的變質岩溫泉,鹿野溪溫泉酸鹹值約PH6.4,含碳酸氫根離子794PPM,鈉離子約487PPM,據傳鹿野溪溫泉具有治療一般傷口、燙傷、胃腸病、膽囊炎及初期肝硬化的功效。


儘管鹿野溪溫泉開發很久,觀光發展卻遠不如知本溫泉那樣熱鬧,保留些許原始的味道,所以多少會覺得鹿野溫泉設備很簡陋,SPA水療設備也只有沖擊泉,面積並不寬敞,雖然如此,但是除了泡湯還能遠眺縱谷美景,依然別有一番風情。

換上泳衣,跳進泳池,舒緩一天下來的疲累,陽光不再那麼刺眼,僅剩的是餘暉輻射,山邊通橘。左右張望,沒看到其他團員,只有少數人下水泡湯,原來大部分的團員都選擇較隱密的個人池泡湯,我們忍不住懊惱怎不泡個人池。除了我們這台,已有一兩台遊覽車進來,他們也是來泡溫泉。


怕耽誤時間,我們僅泡半小時就上來沖洗,匆匆洗完澡在外面休息,旁邊是個人池,好奇的望著裡面,看起來還好,不過可以打開窗戶看外頭景色。露天溫泉門票一百元,個人池兩百元。


晚上在原生植物園用餐,真懷念它的養生火鍋,但我們吃的是團體合菜,不知是不是我們這桌很會吃,似乎每一道菜都一掃而空,胃口大的伯伯都吃不飽,只好跑去另一桌吃。

原生應用植物園晚上還是很美,這天,過得真的很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