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11線轉進東23線,就是東富公路,也是通往泰源村入口的主要道路,以前玉長公路尚未完成時,我跟家人出遊,都是走東23線穿越花東縱谷,縱橫山線及海線,對我而言,充滿許多美好的兒時回憶,沿途的景色幽美,風光旎麗,有著「泰源幽谷」之美稱。


來到登仙橋休憩區,那邊住著很多野生的台灣彌猴,我曾在峇里島跟彌猴開了小小的玩笑,差點被攻擊,讓我對彌猴產生小小的恐懼,小心保持距離,絲毫不敢靠近彌猴。小彌猴很討人喜愛,雖然旁邊立著禁止餵食的警告牌,還是常有遊客餵食,難怪彌猴愈來愈囂張,大膽搶起遊客手上的食物來吃,真的很想扁牠們。


突然,出現一陣騷動,原來是猴王出現了,只見牠威風凜凜的走過來,一轉身,哇,好漂亮的心形,第一次看到那麼漂亮的紅屁股,還是白心紅邊的形狀。


接著,要去不遠處的泰源果園,抵達已是中午時間,開始準備午餐,老闆大方提供我們庭院,讓我們野餐,幸芳姐借廚房煮午餐,男生們負責烤桶仔雞,我四處拍照,在這裡可以遠眺山脈,空氣清新,又有藍天白雲陪伴,令人心曠神怡,想到待會要採水果就很期待。

太陽大得快睜不開眼睛,幸好我記得戴太陽眼鏡,也不忘替沒跟到的媽媽拍照,只是我快熱暈,因為我穿了高領毛衣。小朋友們在玩伯伯帶來的新玩意兒,玩得不亦樂乎。


幸芳姐煮好午餐,小心翼翼地端著裝滿火鍋料的大鍋子到餐桌上,然後把各式各樣的壽司打開並擺盤,就像花壽司,沒多久,桶仔雞終於烤好了,我很喜歡吃燜過的香菇,因為燜烤過程,雞油會滴在底盤的香菇及金針菇上,吸收烤雞的精華,吃起來很入味。

享用豐盛的午餐之後,第二隻桶仔雞還在烤,要等很久,我們利用這空檔去採水果,大家戴上帽子,提著籃子,準備去採水果囉!個個興致高昂,這才是我們此行的主要目的。


老闆娘帶我們到果園,告訴我們那裡可以採,有橘子、柳丁、柑橘,媽媽一直交代要採肚臍柑,可是怎大部分都是橘子或柳子,最後我只有採了六顆,收穫好少,擔心要如何交代,幸芳姐跟我說,老闆他們剛採收不少,直接跟老闆買比較快。

幸芳姐看到桔子樹,便走過去採一些給我,說可以煮金桔茶,也對,媽媽以前就常煮金桔茶給我喝,具有治感冒的功效。回到院子,第二隻差不多烤好,很快被我們吃得一點也不剩,最後吃水果,一吃柳丁就驚為天人,忍不住問幸芳姐這是啥水果,原來是紅柚柳丁,一點不酸澀,很甘甜。

把採好的水果給老闆娘秤重,老闆娘見我籃子採了不少桔子,一臉驚訝地說會很酸喔,我只是笑而不語,隨後她說算我免費,YA~賺到了。我跟她說我要買紅柚柳丁,她立即請員工去採收,我挑了十幾顆,加上肚臍柑一百二十元,一共兩百元,好便宜。

跟老闆夫婦告別,滿載而歸地離開果園,結束愉快的採果行。


上美綜合觀光果園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北源村17鄰美蘭2號
電話:089-891433
營業時間:10:3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