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源幽谷,處於封閉的地理環境,擁有美如仙境的景致,那裡是爸爸生長的地方,也養成爸爸熱愛大自然的個性。我小時候,每次跟家人前往花東縱谷遊玩,總會繞東23線到海岸公路,泰源幽谷是必經的路段,有時會順道去拜訪爺爺的舊鄰居,長大之後,他們已搬離原來的地方。自玉長公路完成之後,就更少去那裡。

那天,尋訪梅花的蹤跡之後,打算要去泰源享用午餐,從197縣道接連到東23線,很快抵達目的地,識途老馬的爸爸帶領我們前往當地的小吃店用餐。就在味香小吃部前停好車,爸爸立即跟老闆娘點菜。但,偌大的餐廳只有我們在用餐,對於這樣的情況,我們習以為常,因為我們總是利用非連續假期出來走走,可避開人潮,更不必擔心上菜的速度慢,還有菜色的品質降低,這裡好像被我們包下來,可以盡情地大吃大喝,享受屬於我們的空間。


爸爸點招牌的糖醋竹雞,還有一些山產,如炸溪魚、溪蝦、蚵仔湯、炒山蘇,還有我喜歡吃的炒麵,炸溪魚還是在我們快吃飽時才上菜,只有請老闆娘替我們打包帶回家。每一道都很合我們的口味,令我們吃得津津有味,吃的很飽。

驚訝這裡明明有縱谷環繞,還能吃到肥大的的蚵仔,原來是因為這裡離海邊不遠,過了泰源幽谷的出入口就是靠海的台十一線,在這除了山產,還能吃到海產,憑這點佔了絕大的優勢。五菜一湯一共八百多元,真是經濟實惠。

用餐期間,爸爸淡淡地訴說著他兒時的故事,小時候他常去河裡抓溪魚等等,不難看出他其實很懷念泰源的一切。泰源幽谷的美景可以用「世外桃源」來形容,連我也愛上了它。以前,爺爺為了讓幼年的爸爸有更好的讀書環境,從小就送他到花蓮念書,所以爸爸在這裡從未上過學,但對他而言,這裡才是他最棒的回憶,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味香小吃部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本部落97號
電話:(089)3380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