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去197縣道尋找梅花的剎那,突然想起前年年底,小V跟我們去南橫賞櫻,不知怎地,格外想念那時的點滴,也很想念離開台東一段時間的小V。

過了幾天,我打開MSN,立即收到小V前一晚丟來的訊息,詢問我是否在線上,但我剛好不在,我上來時她又下去,再次擦身而過,心想:「難不成她要回來看我們嗎?」果不其然,隔天晚上接到小V的電話,等等要來我家,讓我們欣喜若狂。那晚,我們聊得很是開心。


體貼有禮的小V到訪總不忘帶伴手禮來送我們,紙袋上寫著「一之軒時尚烘焙」,粉紅紙袋就如店名很時尚,簡單大方的設計卻不失優雅高尚的風格,相信很受年輕女性的青睞,從紙袋裡拿出包裝盒,哇,這不是我朝思暮想的桂圓核桃蛋糕嗎?一盒裝著十個桂圓核桃蛋糕,紙盒上面寫著榮獲聯合報美食評選第一名,我想起曾在報紙上看過桂圓蛋糕評選的報導,冠軍正是一之軒,沒想到現在還能吃到,頗興奮。


第二天早上,媽媽把桂圓蛋糕放進烤箱加熱,烤畢打開,一股香濃的味道撲鼻而來,令人忍不住亢奮起來,只是,拿在手上,比我想像還要小一點,至少比我的手掌小,剝開一塊來細嚼,核桃有點軟,如果再脆一點會更好,整體上口感很濕潤,一點不乾,味道也很濃郁,好好吃喔,而且桂圓肉好多,似乎每一口都吃到桂圓肉,太感動。

然後,配著熱呼呼的花茶,真是絕配的組合,享用過幸福的早餐,接下來一整天將會活力十足,咦,這應該是下午茶才對,沒法,我家有個很奇怪的習慣,有人送的甜點,我們總是把它當做早餐來享用。還有,謝謝小V送的伴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