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經過台東馬偕醫院附近,就會注意去年才開張的日式小店,因為紅底招牌很醒目,加上常有人在門口排隊,也停了好多台機車,想不吸引別人的注意很難,店面不大,地點又很冷門,卻能有好生意,令人愈來愈好奇。

特地上網查詢,那家店竟然一致很受好評,原來是因為師傅曾在鼎鼎大名的大車輪日本料理工作,我對大車輪的印象非常好,有了它的加持,相信福井的水準不會差到那裡去,但一直找不到機會去嚐鮮。直到李伯伯來台東作客,爸爸興高采烈跟我說要找大家去福井聚餐,請幸芳姐幫忙訂位,我心底欣喜無比,終於被我等到,還是忍不住問他怎會想去那家,他說是幸芳姐推薦的,他也想去吃看看,就利用這機會請大家去用餐(吼,我之前跟你講好幾次很多人說那家很好吃,你都沒反應,別人說了你才信喔)。


六點一行人準時來到福井,果不其然,裡面只能容納十來個位子,比我想像更小,店內佈置的很有日本味道,十分親切,是個可愛小巧的小店。牆上掛著小黑板,寫著XO醬炒飯、XO醬中卷、和風雞、富岡鮮魚湯,價格也寫上去,這些都是菜單上所沒有的。我以為有定食可點,想點炸蝦定食,一看到菜單才發現沒有定食,連套餐也沒有,都是單點,原來福井賣的是日式小吃。


第一次光顧的爸爸不知如何點菜,老闆娘不厭其煩的一一介紹菜單,也建議我們點黑板上推薦的菜單,晚到的黃阿姨一進來立即嚷著她來過好幾次都要排隊,最後索性放棄,今天總算如願來此。

等待上菜,我剛好坐離廚房最近的位置,大略可以看到裡面的情況,裡面似乎只有一位師傅,人手也不多,但我很喜歡像這樣的小店,比較沒有距離感。


日本小菜最常見的不用說是醃漬物,大部分店家的醃蘿蔔較甜,但是福井做的有點苦,保留蘿蔔的原味,別有一番滋味,更期待接下來的菜色。


綜合生魚片,處理的很仔細,沒有腥味,油脂入口即化,令不愛生魚片的我忍不住多吃一塊,爸爸也稱讚不已。


黑甜菜,就是龍葵,成熟的果實是黑紫色漿果,吃起來甜甜的,第一次吃到甜菜,真是特別,聽說它可以防癌。


和風雞,雞肉口感剛好,它是先煎好放涼,再配上蕃茄、香菜,最後淋上和風醬更清爽宜人,要不是跟長輩們分食,我好想一人獨佔。


炸豆腐,有五塊,豆腐切的很大塊,淋上黏稠又濃郁的醬汁,對半切開不會碎裂,外酥內軟,這道小菜很討人喜愛。


日本鯖魚半隻,就是魚只有一面,我想師傅怕我們吃完一面還要翻面,才切成一半,相當體貼,烤的剛好,肉質一點不柴,很嫩,爸爸至今對它念念不忘。


烏龍麵,麵條嚼在嘴裡彷彿跳舞,很有彈性,QQ的,加入不少海鮮材料,料多實在。


烏龍麵,麵條嚼在嘴裡彷彿跳舞,很有彈性,QQ的,加入不少海鮮材料,料多實在。


綜合沙拉,有白蘿蔔、玉米、花椰菜、蘆筍、蕃茄、黃瓜、蝦等,口感很清脆,沾上美乃滋更美味。


XO醬中卷,算是涼拌料理,加了辣椒,口味雖重卻很清爽,還有醬汁太讚了。


富岡鮮魚湯,這道非常台式的湯頭,喝了有種來到富岡港海鮮店用餐的錯覺,大大滿足我的腸胃。

用餐期間,一直有客人陸陸續續地進來,看到裡面客滿只好離開,可見它生意真的很好。只是,我搞不清楚它休息日是那一天,星期二經過沒開,有時星期三也沒開,如果想去用餐,一定要先打電話確認並訂位,不然撲空會很掃興。後來,爸爸不在家,媽媽問我要不要去福井吃晚餐,為了以防萬一,特地打電話問有否營業,剛好我有保留一張點菜單,邊打電話邊訂外帶,時間到了再過去拿,不用排隊等候,實在方便。


福井日式平價料理
電話:089-334038
地址:台東市長沙街113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