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想吃燕麥片粥,這是我兒時最愛吃的早餐。

早上起床,在廚房,找到一罐桂格燕麥片,我拿來做早餐,煮法非常簡單,把兩大匙的燕麥片及半碗的白飯倒在鍋子裡,再倒入兩三碗水加熱,水滾開再打一顆蛋攪伴,同時放進一小匙鹽巴,依個人喜好可加蔥,燕麥片粥就完成了,有時我會加肉鬆、豆腐乳吃。

小時候,早上爺爺煮燕麥片粥給我吃,我常跟在爺爺後面,觀察爺爺煮粥的過程,爺爺看我吃得津津有味,臉上顯出欣慰的笑容,後來爺爺身體變差,還是撐著身子煮粥給我吃,我想幫忙,爺爺總是笑著說讓他來就好,我只能默默坐在餐桌上,望著爺爺彎腰駝背為我煮早餐的背影。

偶爾媽媽也會煮給我吃,加了蔥,但我認為還是爺爺煮的最好吃,爺爺煮的燕麥片粥雖然沒有加入豐富的材料,平凡再也不過的燕麥片粥,但卻充滿著無限的親情,吃起來格外美味。

儘管電視最近常播燕麥片有很多不同口味的廣告,打得很兇,有水果優格、和風海鮮、玉米火腿、牛奶楓糖等,我依然堅持只做粥,不曾嚐試其他口味。

長大後,一直由我自己煮,自己吃,從未煮給其他人吃,包括家人,因為我想獨佔屬於我跟爺爺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