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台北車站附近的星和診所做完淨膚雷射,正是午餐時間,肚子餓了,便去附近尋覓食物,由於補習班街就在附近,四處都可見到背著書包的學生,有的匆忙地去上課,有的在小吃店解決午餐。張望四周琳瑯滿目的餐廳或小吃店,索性去濟洲豆腐鍋用餐。

濟洲豆腐鍋的點餐方式跟三商巧福牛肉麵很像,先在櫃台點菜付帳,領到號碼牌,自行找個位子坐下,將號碼牌放在桌上,會有服務生端餐來給你,並把號碼牌拿走。


此時發現多了一種菜單-石鍋拌飯,印象中我以前常去的西門町分店並沒有這道菜,不清楚是否後來才新增的菜單,兩人各點石鍋拌飯跟泡菜鍋(小辣)。


石鍋拌飯並不難吃,但我還是喜歡台東無國界做的石鍋拌飯,泡菜鍋的味道依然沒變,明明不辣,還是邊吃邊擦流鼻水,真是令人懷念的料理。對它的料理沒有太多描述,因為這篇不是在紀錄美食,是純粹紀錄心情。

我之所以會來這裡用餐,因為它給我好多回憶。但是,充滿回憶的地方,不是在台北車站附近的分店,而是西門町分店。

學生時代,青春洋溢的西門町是我們最愛逛的地方,每次見面總是約那裡,逛街餓了總會想到去吃濟洲豆腐鍋,約會、見網友也來吃,吸引我們的主要原因是價格合理又好吃。不知何時,見面地點漸漸的轉移至台北車站或東區,之後就再也沒去西門町,更別說吃濟洲豆腐鍋。

雖然是不同家分店,還是邊吃邊回憶著學生時代的點滴,這餐愈來愈美味,只是感嘆著,時光流逝竟是如此的快。

曾經跟我度過學生時代的朋友們,你們近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