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呈現義式鄉村料理的原味,我們堅持採用義大利進口的特級冷壓橄欖油、火山蕃茄、杜蘭麥粉、義大利香米、帕瑪森起司、海鹽,並配合台東初鹿鮮乳、牛蕃茄、手工麵條、以及新鮮天然蔬果當作主要食材及配料,調理出口味道地的義大利鄉村三醬(青白紅)...more

在東岸義式鄉村料理網站看到這段文字,看了很心動,跟Nico約好要找時間去嚐鮮。

1.jpg

因為網站沒說那一天公休,某一個星期天特地驅車前往,沒想到碰釘子,剛好沒營業,後來Nico打電話確認營業時間,確定星期五有營業,我們當天晚上再次過去。

以為東岸位置很偏遠,離市區有段距離,周圍似乎都是住宅區,環境很幽靜,進去卻發現裡面已坐八成,而且不到六點半。因為之前上網查過MENU,很快決定我想吃的香焗奶油海鮮筆尖麵,湯類跟甜點是依當天決定,客人無法決定,詢問服務生今天是那一種,服務生答湯是奶油南瓜湯,甜點則不知道,老闆娘要客人驚喜,顯得神秘。

沒多久服務生跑來跟我說我點的筆管麵已沒貨,請我換別的,我內心嘀咕著,就是因為很久沒吃焗烤才會特地來,只得退而求其次的選西西里奶油海鮮圓直麵,隨後想到只要換麵條不就好嗎?

2.jpg

大概因為廚師只有一位,等了一會沙拉才上菜,有些生菜都沒見過,服務生說都是歐洲進口的蔬菜,一時說不出正確名稱,除了生菜,也加了切丁的乳酪,旁邊則是覆盆子醬,第一次吃到加了乳酪的沙拉,感到很新鮮,口味很有層次感。

3.jpg

Nico說土司上面怎麼濕濕的,我近看真的比較濕,水水的,拿起來咬一口,口感並沒有受到影響,可能是塗上奶油後送進烤箱加熱融化的關係。

4.jpg

奶油南瓜湯,喝一口覺得好甜,南瓜味道非常濃郁,嘴裡都是南瓜的味道,只是對我而言,真的太甜,有點不太能適應。

5.jpg

等啊等,主菜終於來了,義大利麵弄的好像漩渦,頗有視覺效果,而且很大盤,濃郁的白醬搭配富有彈性的麵條,嚼在嘴裡,彷彿感受到麵條在舌頭上跳舞,好口感的讓人意猶未盡,白醬特別香濃,嚐幾口都不會很膩,我想可能是用初鹿鮮奶的關係。

6.jpg

義式火腿鮮貝白酒細扁麵,這是Nico點的,吃第一口剎那,怎麼覺得香料味道很重,一看原來是加了疑似九層塔的菜,雖然說是點綴作用,但蓋過整體味道,有點可惜。

7.jpg

最神秘的甜點終於來了,鮮紅嬌嫩的草莓,看起來很可口,外型十分賞心悅目,很捨不得吃,最後還是吃得心滿意足。

8.jpg

附送的紅茶很順口,真好喝,不確定是那一種,很像錫蘭紅茶。

9.jpg

服務生送上爆米花,跟我們說是老闆娘招待的,我轉頭看別桌,似乎每一桌都有,爆米花很甜又香,雖然吃的很撐,但還是禁不起食慾,一口一口吃不停,Nico看我吃得津津有味,問我不擔心身材嗎?我說當然會,但是吃完隔天再節食不就好嗎?而且我還有皮拉提斯。

不知是否我帶單眼拍美食,服務生上菜時都會主動為我們說明料理,Nico注意到他們似乎只有為我們這桌講解,對我們的服務態度特別好。或許部落客在餐廳或小吃店拍美食是非常普遍的情況,但在資源不足的台東就不是那樣,所以我儘量低調拍照,還是被發現。


東岸義式鄉村料理
地址:台東市志航路一段109號 (距火車站 3 分鐘)
電話:(089)232-902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w!4x9hLdSXHhCQ8ZxH.QjFeT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