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來愈熱的中午,我開心的抵達,在海草健康輕食館旁等候,只見不少客人陸陸續續走進店內,有些人是共乘一台車,駕駛人先讓其他人下車去佔位子,然後自己去找地方停車,對面一排車子似乎都是來這裡用餐的客人。

Nico上午在教課,一直沒看到她來,我又忘記帶手機,想來想去,還是先回家看手機比較保險,擔心Nico可能臨時不來,還是回家拿手機看看她有沒有傳訊給我。一到家裡,Nico傳訊問我是否到了,我趕緊回她說我馬上到。

Nico說裡面已客滿,要排隊,於是我們先點菜比較快,還好很快就輪到我們,一年多沒去,大雄老闆還記得我,由於沒有兩人桌,我們跟另兩位客人坐同一桌,其中一位是外國老太太。進去海草用餐,要記得自行去拿碗筷,大雄老闆很重視環保,堅持不使用衛生碗筷,而且碗筷都放在密封箱裡,非常乾淨。不過兩位客人似乎不知道有這樣的規定,一直坐著等候店員給碗筷,我們提醒她們,其中一位才起身去拿。






我們除了必點的海草小籠包之外,一口氣點了全麥十足豬肉蒸餃、麻醬麵、乾拌麵、人參干貝雞湯,又去拿一盤小菜,Nico很不好意思說我們好像點太多,後面的一對情侶才點一籠蒸餃,我笑說希望沒嚇到其他客人。跟兩位客人一起用餐,有點不好意思,於是我們邀對面兩位客人一起品嚐我們點的菜,她們對涼拌馬鈴薯很好奇。

由於我之前介紹過海草的美食,那我就不贅述,餃皮依然彈性十足,麵條是手工做的,加了海草粉,嚼起來QQ的,麵疙瘩更讚。但是,我要說的是,海草健康輕食館是我最愛的店,因為老闆堅持不加肥肉,每一樣不只清爽又美味,低鹽低糖無油無味素的作法,精緻可口兼顧健康養生的美食最受當地人歡迎,天天客朋滿座,最重要的是,老闆待人誠懇,總是跟每一桌客人打招呼,擦桌子端菜,我們用餐時老闆親自把結帳單放在桌上,Nico說第一次看到老闆替客人結帳。

老闆是我爸的學生,以前我跟家人很常去捧場,後來就很少去,Nico知道我有一年多沒去,不可置信地說既然好吃,我怎會很久沒去吃,我解釋老闆非常好客,不只招待我們小菜,還算我們便宜,九人吃才五百元,讓爸爸非常不好意思,之後不敢再常去,直到老哥回來掃墓,我提議老爸去買海草小籠包回來給他吃看看,果然最講究美食的老哥吃了難得點頭,開始認真研究起來,認為口感並不輸給鼎泰豐。我就是很喜歡像這樣富有人情味的店。

還有一個好消息,那天我拿到店裡的DM,發現他們有宅配服務,只要一星期前預約,就能吃到健康又美味的料理,外地人實在有福氣。


海草輕食健康館
地址:台東市中山路205號
電話:089-330999
營業時間:11:00-14:00、16:00-20:00
每月10、20、30號休息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taitung-seawe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