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網友Eason媽咪在部落格留言給我,要請我試吃水餃,因為是同鄉,我欣然答應。媽媽不在家,因此拖幾天才跟Eason媽咪見面領水餃,當天天氣不穩,本來約好中午聯絡,但看到外面下大雨,忐忑不安,擔心Eason媽咪騎車出來會不方便,直到雨停了,趕緊打電話去詢問面交時間跟地點。等我醒來時近四點,馬上準備換衣出去等她,Eason媽咪是個很年輕的媽媽,拿給我試吃水餃,很熱心的教我如何煮。

想說等媽媽回來再找一天中午煮水餃,想不到就在媽媽回來當天傍晚,爸爸很等不及的從冰箱拿出水餃來煮,我剛好要出去上瑜珈提斯,因為我有個原則,運動後絕不吃飯,只吃水果或喝果汁,家人沒事先跟我講要現在煮,也來不及拍照,有點悻悻然,只能請他們要留幾粒給我嚐嚐,然後匆匆的出去上課。


下課後滿身大汗的回家,看見廚房放著煮好的水餃,告訴自己要吃一兩顆,不可不小心吃太多。仔細看外形,包的沒有像外面那樣漂亮,看得出來是一般的家庭水飯,夾一顆沾醬汁送入口裡細嚼,咦,滿不錯吃,是韭菜水餃,內餡的口感很細緻,吃不出來有沒有加肥肉,口味也不會很重。

我小時候很喜歡吃媽媽包的水餃,但是長大後愈來愈嚴格,只要有肥肉的絕不吃,媽媽做的水餃,內餡沒有切碎的很細,我只要吃到小小的肥肉就吐出來,索性不吃了,但是Eason媽咪做的就很細緻,可見切碎的很用心,忍不住一粒接一粒,啊,差點忘記我剛運動完不能吃太多。


吃著吃著,突然發現盤上的水餃,餃皮包餡的顏色好像不同,有兩種口味的樣子,就嚐另一種口味,咬一口,跟剛吃的口味不同,這口味沒有加韭菜,細看內餡是很漂亮的粉紅色,吃起來口感很鮮嫩,很合我口味,由於正在控制體重,特地把沒吃完的水餃留到隔天當早餐吃,隔天早上,我一口氣把水餃給吃光。


寄mail給Eason媽咪,跟她說水餃很好吃,問她有那兩種口味,她很快回信告訴我,內餡不含味精(難怪我覺得口感好像比外面清爽一點),做的是高麗菜跟韭菜兩種口味,前者材料有精選合格豬肉、後腿肉、新鮮高麗菜,後者內餡材料有每日精選合格豬肉、後腿肉、新鮮韭菜、少量新鮮高麗菜薑,不過Eason媽咪告訴我,現在有改良的高麗菜水餃,除了精選合格豬肉、後腿肉、新鮮高麗菜,還有自家種的四季蔥,改天會再拿一些給我試吃,真是不好意思。

Eason媽咪的手工家庭水餃一顆2.5元,有兩種口味:高麗菜跟韭菜,如在台東可面交,因為只有一人作業,每日限量製作,水餃皮當日現做,保證可吃到新鮮的手工水餃。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lovefly0303
拍賣網址: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907108734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