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天氣稍微涼爽,我們搭車前往關山,從寬敞的台九線轉入田野小徑,抵達目的地,下車後,風光明媚的美景映入眼簾,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曾聽媽媽提過米舖,她對它的客家料理讚不絕口,後來出遊經過好幾次,只是時間不適合,始終錯過,直到六月初,終於有機會踏進米舖,大啖慕名已久的客家菜。


忙碌的生活中,難得放慢腳步,選在平日來到幽靜的鄉村,享受片刻的悠閒。放眼望去,僅有一間矮房子,後面是高聳入雲的山脈,前面則是荷花池,雖然沒有豔陽高照的天氣陪襯,但卻令我們驚嘆著有如置身仙境。


在門口迎接我們的是一台已生鏽的古董腳踏車,進去裡面,隨處可見古色古香的擺設,很像電視上看到的古裝劇常見的客棧,有種時光倒流的錯覺,只差我們沒穿上古裝。


因為我們事先訂好菜,很快上菜。「米舖客家小館」有幾道非常招牌的料理,像客家焢肉、客家小炒、薑絲炒大腸、陳年菜脯雞、紅燒福壽魚…等,客家小炒很讚,豆干夠入味,薑絲炒大腸也很受歡迎,嚼勁十足,值得一提的是各式的鮮魚料理,都是自家門前魚池現撈的台灣鯛,很新鮮又可口,可以吃得很安心。


飽餐後出來散步,注意到外頭有個可愛的招牌,剛匆忙進去都沒發現它,過去仔細打量一下。


招牌上畫著兩個調皮的米精靈,看了不禁莞爾。


六月初應該很熱,拜梅雨之賜,帶來一股涼意,不至於熱昏,也為綠意盎然的鄉間增添朦朧之美。


在米舖附近,看見如詩如畫的美景,心情格外好極了,很捨不得離開這裡。




米舖客家小館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順興路15-2號
電話:089-812158
傳真:089-810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