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時代,因為學網頁設計,架設個人網站,每次出國旅遊回來總會發表遊記,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畢業時,有人問我未來想做什麼事,我答我的夢想是當旅遊作家,旅遊記者也行。表面上雖這麼說,內心卻很徬徨,究竟我能不能實現夢想?

最早在明日新聞台發表文章,以散文居多,沒多久部落格風潮盛行,我也搭上了。一開始,純粹即興創作,漸漸地,文思枯竭,於是改變方向,轉向最愛的旅遊美食發展,或許因為我旅遊因子一直在裡頭蠢蠢欲動,一寫就欲罷不能,原來這就是我想要的自己真正的感覺。

只要外出旅遊或吃飯,我一定會抓相機出門,沒有相機,我就會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東西,出門隨時把相機帶在身上,儼然專業記者。

格友說因為來台東玩前先逛我的部落格,認真做了很多功課,那裡有好吃的,那裡好玩,讓他們度過美好的回憶,特地來留言感謝我的分享。爸爸跟我說,他朋友聽說有人在部落格介紹很多台東觀光及美食,就上網查看,沒想到竟是我的部落格,直呼世界好小。

也有格友跟我說,看了我的部落格,好像在跟著我去旅行,即使不能來台東玩,跟著我部落格去旅行也是一番別有感覺。

其實,一度我對回來台東的事感到很質疑,自己究竟能做啥?待台東的時間愈長愈慌,甚至很想逃離自小生長的台東。不瞭很多人羨慕我在台東渡假的用意,託部落格之福,讓我去了很多不曾去過的地方,採訪多家民宿老闆,深深為他們用心經營民宿的心情所感動,大部分來自外地,但付出很多心血及時間來築夢,交談中可以強烈感受著他們的熱情,只因為他們比我更愛台東。

金帥飯店倒塌第二天,我衝去知本拍照,路上不停想我能為台東做什麼,一再地告訴自己,我絕不是去湊熱鬧。拍完照,順道去買我最愛的韭菜盒,一向酷酷的老闆娘看到我們來就很開心,請我們喝紅茶,她記得我很喜歡喝她煮的紅茶。

老闆娘炸好熱呼呼的韭菜盒,我迫不及待當場享用,老闆夫婦笑說我們是否剛去看金帥飯店,我們不好意思的笑著,老闆娘說很感謝我介紹她賣的韭菜盒,之後常有客人光顧她的店,生意愈來愈好,老闆娘好奇的問他們是如何知道,大部分的人答是看水精靈的部落格,我聽了很驚訝又不敢相信,因為我部落格人氣並沒有很高。

不過聽到老闆娘對我說謝謝,當下的心情並非筆墨所能形容,原來寫部落格可以得到別人的一句話謝謝,只能說非常感動,回家途中揚起嘴角微笑著,同時深切體會出經營部落格的使命,不只讓自己找到快樂,更可以為別人做點事情。

有人問我,如何可以吸引別人來看自己的部落格,我說只要努力經營,真心與格友交流,一定會有相對的代價。

即使當不了記者,還是可以藉由經營部落格,享受當記者的感覺,最大的好處就是沒有記者承受跑新聞的壓力,更可以寫出自己想要的報導。

翻閱寫過的文章,以及拍過的照片,每一篇文章、每一張照片都有我的回憶以及走過的腳印,都要謝謝大家協助我達成夢想,使我昂首闊步地朝向下一個夢想繼續邁進,我深信,總有一天,我能達成終極目標。

因為部落格,讓我重新認識我七年不曾生活的台東。
因為部落格,讓我成功推廣台東的觀光。
因為部落格,讓我的生活愈來愈精采,增廣見聞。
因為部落格,讓我實現幫助很多人的夢想。
因為部落格,讓我結交志同道合的格友。
因為部落格,讓我肯定自己的使命感。

總之,有部落格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