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體驗熱帶島嶼的風情,必得要辦護照、辦簽證,又要花大錢搭機飛往國外,還要擔心外語不流利等等麻煩事。現在我可以告訴你,這些麻煩事都可以省略,因為在台東都蘭灣,只要花兩千大洋也能享受到像出國旅遊一般,悠閒自在的渡假品質。

碧海藍天的都蘭灣,是東海岸最美的海灣之一,更是外地遊客最嚮往的休閒渡假天堂,也是許多「島內移民」與外籍人士最想定居的最佳地點,更是藝術家聚集的人文薈萃地點。

這次八八水災重創台東南部的太麻里鄉、金峰鄉、達仁鄉還有知本地區,而台東災情的畫面在電視上不斷播放,導致許多觀光客誤以為台東大部分地區也是如此,紛紛取消台東行程,讓台東的觀光業遭逢第二次傷害,甚至連週末也沒有人預訂房間。其實東海岸北邊災情並不嚴重,台東縣沿海海岸漂流木堆積如山的情況,經農委會林務局的努力之下,加上漂流木隨水流往上方漂流,已逐漸改善,所以遊客們盡可放心大膽好好來台東旅遊渡假。


酆哥定居依山面海的「草堂」,一直獨自飽覽都蘭彎的美景,過著閒雲野鶴般的退休生活,因有鑑於東海岸觀光被拖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特地將草堂對外開放,招待有緣人來共享秘密基地。為了讓遊客留下美好的回憶,酆哥特別設計草堂體驗營活動,內容有田園生活體驗、五線健行及都蘭tour,並將所有收入全額直接透過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捐贈給八八風災的災民。


站在草堂門口放眼望去,一片綠草如茵,還有高大的椰子樹,前方是有如藍寶石般美麗的都蘭灣,後方則是層巒疊翠的都蘭山,有如世外桃源,視野非常寬廣,遠眺太平洋,還可以看見綠島及蘭嶼,清晨看旭日東昇,晚上看滿天星斗,多麼詩情畫意!如果天氣夠好,還能透過酆哥提供的天文望遠鏡來夜觀星星,了解宇宙的奧妙。


崇尚大自然的酆哥蓋了三間房子,屋頂皆以茅草覆蓋,充滿原始的味道,特別的是房內沒有裝冷氣,夏天還能涼爽宜人。除了草堂,還有同樣以茅草做成的「草亭」,亭內備有吊床,成了最受歡迎的設施,草堂前方有大型帆布躺搖椅,最接近海景,涼風徐徐,使得身心獲得最大的舒解與釋放,徹底遠離都會的塵囂,令人有如來到熱帶島嶼度假的錯覺,草堂可是嚴長壽總裁大力推薦的花東旅程景點,並曾在『花東願景』專刊介紹過。


由於五線道只能機車通行,汽車無法前往,沒關係,酆哥開高爾夫球車,載遊客去五線道,體驗一下都蘭五線之美,除此之外,還會遊覽台東森林公園、伽路蘭休憩區、水往上流、月光小餞、都蘭糖廠等,充分享受東海岸美麗又悠閒的風光,行程一點也不覺匆促,甚至還有時間發呆、小盹。

三餐由酆哥親自打理,尤其是晚餐以美味的鐵板燒料理來招待遊客,並備有小米酒,邊飲酒作樂邊欣賞月亮,完全融入當地的田園生活,與大自然共享美景。


草堂與一般民宿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沒有臭銅交易的味道,因為酆哥抱持結緣的心情來交朋友,希望能藉草堂體驗營來推廣都蘭五線之美,略盡棉薄力之來幫助八八風災災民,而遊客也能渡假,又能協助酆哥為水災盡心力的意願,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

還有,草堂體驗營報名時間至九月底,請儘快把握機會報名,想要體驗那麼棒的都蘭生活,以後不知要等多久才有這麼好的機會呢?

草堂体驗營 ----- 救災 還有得玩 good idea!(報名處請至文末的網址)

活動內容及參加辦法如下:

1. 活動內容及排程 *註一
第一天
1.1 3:00pm Check in and orientation (welcome drink)
1.2 4:00pm 1. 五線遊 或 2. 都蘭山(登山口) 或 3. 太平洋餵魚
1.3 6:30pm 晚餐 (草堂)
1.4 7:30pm 1. 觀星晚會 (有解說) 或 2. 看月昇(9/2----9/6)
1.5 10:00pm bed time (夜宿草堂)

第二天
1.6 5:30 am morning call & 觀日出及享受草堂的晨景(適合拍照)
1.7 6:30 am 五線健行(約1.5 至 2 小時)
1.8 8:30 am 早餐
1.9 9:00am 1. 自由活動 或 2. 田園生活体驗
1.10 12:30pm 午餐
1.11 1:00pm 午睡(吊床) 或 發呆
1.12 3:00pm tour(台東森林公園、伽路蘭公國、水往上流、月光小餞、 都蘭糖廠)
1.13 6:30pm 晚餐 (草堂,由達人準備鐵板燒、小米酒)

第三天
1.14 5:30am morning call
1.15 6:00am 五線健行(約2.5 小時)
1.16 8:30am 早餐
1.17 10:00am 參觀南八里民宿
1.18 11:00 am 活動結束


註一
1.本行程以晴天為前提,雨天program另外安排
2.參加辦法及費用
草堂有三間客房(一間兩人房、兩間四人房),四人房可安排兩人、三人、四人。歡迎family參加。
餐飲皆由草堂提供。若有需要,可提供免費飛機場或火車站接送(請註明)
每天的活動人數以不超過10人為原則。
活動內容將按照即定的行程,身体狀況欠佳如心臟病、嚴重 高血壓患者,
請視自已身体狀況參加不同活動,並請事先告之。

2.1.1 三天兩夜活動費用
每人新台幣2,000元,請以〝酆哥草堂〞名義逕自匯入救災帳戶:
2.1.1.1 帳號 1434-1596 戶名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88水災專戶 或
2.1.1.2 帳號 1211-0007-7200 戶名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88水災專戶

2.1.2 採first come first serve預約制
採first come first serve方式,請註明姓名,
參加日期(8/13,8/15,8/19…8/31,9/2,9/4,9/6…
報名8/13三 天兩夜8/13、8/14、8/15,
報名8/15三天兩夜8/15、8/16、8/17,以此類推)。
註明人數及房間數,並告知聯絡方式。


有個好消息,酆哥決定要開放至年底,不一定要三天兩夜,並酌收費用,如有興趣者立即前往下面的網址報名:
http://tw.myblog.yahoo.com/fonger-fonger/article?mid=20628&prev=-1&next=20625

如果覺得很值得推廣,請推一個,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