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進入夏季的尾巴,那天依舊豔陽高張,我們開車從台九線轉進產業道路上去,路段蜿蜒崎嶇,折騰一會,抵達目的地。


迷迷糊糊的下車,大片綠油油的草坪,大刺刺地出現在我眼前,此時,我為之振奮,徹底清醒,很認真觀察四周環境。

說來很好笑,事先打電話跟南八里老闆聯絡要去拜訪他的私人住處-草堂,因為臨時去拜訪,可說完全沒做功課,不知草堂是啥樣的地方。


草堂的前方,正是有如藍寶石般美麗的都蘭灣,後方則是層巒疊翠的都蘭山,有如世外桃源,視野非常寬廣。


涼亭的屋頂以茅草覆蓋,內有搖椅及吊床,還有木製桌椅,涼風徐徐,搖啊搖呀,傾聽大自然的呼喚,令人有如來到熱帶島嶼度假的錯覺。


前面還有大型帆布躺搖椅,是最靠近海洋的地方,坐上去可以發呆、躺下來可以小盹,更可以看日出、夕陽,多麼愜意!




走到主人所住的草堂,車庫裡停著好幾台高爾夫球車及沙灘車,還有重型機車,好想坐上去看看,想必主人一定很懂享受生活,房子左右分別是廚房跟車庫,令我十分好奇這裡的主人究竟是啥樣的人?

不過,人呢?


任憑我們嘶聲力竭喊破噪子,竟然沒人應聲出來,讓我們傻眼不已,怎麼可能啊?那麼大的地方,居然空無一人。吳姐打電話給主人,都沒人接,聽到停在草堂前的休旅車有聲音響著,原來主人的手機就在裡面,忘了帶走。



因為沒人在,只好失禮的開門往裡面探頭,哇,還有兩台天文望遠鏡,太酷吧。除了簡單的家具,還有液晶螢幕,屋旁晾著衣服,顯然這裡有人居住,可是為何見不到任何人影,讓我想起某一部電影情節,一群人闖進無人的村子,每一戶房子該有的東西都在,絲毫看不出有搬走的痕跡,就是見不到任何村民,氣氛十分詭異,如果是晚上,一定會起雞皮疙瘩。



走向另一間草堂,門也沒鎖,打開看裡面,有兩張大床,裡面稍微凌亂,可知有客人來住。房間面海正是整片大落地窗,可以想像清晨一張開雙眼,就能看見旭日東昇,晚上睡不著還能看著夜空,是那樣幸福,令人有著想住下來的衝動。


此時有個小小的貪念,如果中秋節在這裡烤肉、飲酒作樂,又能欣賞月亮,豈不是太棒嗎?

只是,主人啊,您到底去那裡?很努力的引頸盼望中。

待了半小時,傳說中的主人酆哥依然沒出現,我們不得不離開繼續拜訪下一家民宿。

標題既然是「初遇草堂」,沒錯,下次我還會再來的,等著瞧吧!

對了,草堂體驗營開放至年底,如有興趣者立即前往下面的網址報名:
http://tw.myblog.yahoo.com/fonger-fonger/article?mid=20628&prev=-1&next=20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