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第一次拜訪草堂,正不巧主人酆哥不在,他手機放在車上忘記帶走,聯絡不到。細看草堂周圍,處處充滿豪放不羈的風格,以為酆哥應是原住民,至少我是這麼想的。直到隔天聯絡得上酆哥,要去參觀他的另一個秘密基地-南八里民宿,一見到本人,竟是平地人老伯伯。

酆哥答應我們再次去拜訪他所住的草堂,他要帶我們去遊覽五線道,原本約九月初,但是我要北上觀看聽奧比賽,直到回來立即約時間,因為很想跟家人分享很棒的景點,便帶家人一同前往。




一樣是萬里晴空的好天氣,來到草堂,酆哥正在駕駛小怪手清理草坪,忙完請我們坐下閒聊、吃仙草冰,他跟我們說雖然一個人住這裡,可是每天有做不完的事情,的確如此,看酆哥在忙著跟工人整理草坪,就像過著忙碌的田園生活,但這才是他想要的生活,不受拘束,自由自在,心靜時可以獨享眼前的美景。


我們先去參觀草堂房間,空間十分寬敞舒適,因為夜晚很涼爽,不需裝冷氣設備,室內也很乾淨,地面亮晶晶的,可見酆哥經常整理,辛苦老人家了。


忙得差不多,酆哥駕著高爾夫球帶我們去走五線道,嘿,這就是我來草堂的目的,雖在大學時去過高爾夫球練習場,但坐高爾夫球車卻是第一次,格外興奮,感覺很像在遊樂場坐接駁車,轉彎時身子會往外傾斜,不抓緊手把,有可能摔出車外。



酆哥邊開車邊介紹附近的景點,經過豪華別墅,酆哥說這是之前台塑牛排的主廚蓋的,後來離職自行創業。只見別墅家門深鎖,雖然蓋了五年,至今仍未完工。


接著去五線第一景振田,位置較草堂高,視野更寬廣,可以看見綠油油的田野景致,還有海天一色。



來到益豐農場,覺得很眼熟,這不是過年時跟家人來過這裡嗎?原來這就是五線道之一,益豐農場設施除了烤肉,走森林步道、賞鳥、生態池觀察、聆聽貓頭鷹與蟬聲、蛙鳴唱和,非常適合親子旅遊。酆哥很希望可以推廣五線道,只要有客人來訪,他總是帶客人去遊覽五線道。




中午了,酆哥直接帶我們下山,在公路上坐高爾夫球車真是特別,在郡界一家小吃店用餐,想不到這家小吃店看起來不甚起眼,也沒啥明顯的招牌,料理都很不錯吃。

在小吃店後面,看得到新蘭港口,還有紅色燈塔,漂流木也明顯的減少許多。我們在海邊享用午餐,海風徐徐吹來,十分悠閒。












對了,草堂體驗營開放至年底,如有興趣者立即前往下面的網址報名:
http://tw.myblog.yahoo.com/fonger-fonger/article?mid=20628&prev=-1&next=20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