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早餐,準備要去永吉麵包店做月餅,外頭正在下大雨,幸好有人開車來接我出去,免受雨淋。

今年母親節,我也是在同一家麵包店製作蛋糕,因為製作程序很費時,老闆先做好半成品,我們親自製作完成品就大功告成,所以我猜這次做月餅應該也是這樣,果不其然,老闆早已準備好油皮跟油酥,還有綠豆沙內餡,雖無法分享食譜,但可以分享製作心得。


剛進去店裡就看到老闆正在醒麵糰,又忙進忙出,還是抽空教我們製作。由於我們不知道綠豆椪材料有那些,老闆先跟我們講解材料內容及作法,媽媽們很認真做功課,打算回家如法炮製。


老闆開始教我們如何製作外皮,油皮跟油酥的比例是三比一,為何要加油酥,是要讓口感有層次感。


取一塊油皮包住油酥,再壓扁,擀長、捲起來,換方向再重覆一次。放置一段時間使之鬆弛,要蓋好以免乾燥。


把皮卷子往下壓扁,擀成圓片,中間厚邊緣薄,是防外皮會破,內餡跑出來。



包餡,要包緊點,這樣才會很漂亮。包好就要輕壓,壓成圓扁狀,如果擔心壓的不好看,有模型可以壓得正圓,而且大小很一致,外觀佳。


每人做二十份,烤盤可放四十份,為了區分我跟另一個媽媽包的綠豆椪,用竹筷沾紅色素點在中間,表示有紅點的是她的份,沒有紅點的則是我的。


我包的較大一點,口感會很紮實。果然烤完後,烤盤拿出來,我包的最飽滿,老闆都誇我包的很好看,好得意喔。


裝在塑膠盒,別人可裝八個,我竟只能裝六個,可見我包的真的有夠大,嘿,都交了材料費,當然要做大一點,這樣才不會吃虧咩。

我查過網路提供的食譜,很多網友提供的綠豆椪作法大同小異,如有興趣不妨上網查食譜,成本便宜又衛生,一舉兩得。最後,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