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芭瑪的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共伴,讓全省各地豪雨不斷,嘉蘭災民在介達國小收容中心搭帳篷暫住,安全堪虞,中央下令將災民撤離,並派出國軍兄弟來協助搬家。

雖然上級決策來的很突然,但為了大家的安全考量,災民只得匆促收拾全部家當,去投靠親友,少數災民選擇離家園最遠的馬蘭榮民之家,每天有專車接送往返。但是大部分的災民由於就業就學不便,並沒有接受政府安排。因為颱風再次來襲,災民不得不再度離開家園,災民只能感嘆無奈。


中繼屋第一排已完成,但至今仍沒人入住,因為鄉公所給災民的身分認定核發引起爭議,遲遲尚未決定誰要優先入住,因此錯過颱風來之前就可入住,並且避開風吹雨淋的好時機,真是可惜。


介達國小操場原本就有施工維修計畫,因設置臨時收容中心,工程暫緩,如今災民已全部撤離,學校也即將開始進行維修,因此災民撤離後就不能再回去搭篷,災民也只有盼望中繼屋能儘速完工,讓災民早日安頓下來,否則落得跟海棠颱風災民一樣的下場,成為政府遺忘的災民。


【後記】
一直擔憂介達國小收容中心的安全,中秋節那天,背起相機前往太麻里,沒想到剛好被我撞見災民正在撤離收容中心,剩下尚未決定去向的少數災民發愁著,跟忙進忙出的國軍形成強烈的對比,雖然說安全很重要,但對災民而言,等於二度被迫離開家園,說好九月底就能搬入中繼屋,至今不能如期進住,恐怕是雪上加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