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之前寫過很多篇關於草堂的文章,但是沒提到住宿,有人說希望我能多介紹房間,有照片更好,這篇就以住宿為主,提供欲有意報名體驗營的格友參考。


除了酆哥所住的房子之外,一共三間同樣以茅草蓋成的房子。兩間有兩張雙人床,一間只有一張雙人床,一共最多可睡十人。進入庭院後,最早看到兩間草堂(一間是四人房,外牆刷洗橘色的另一間則是兩人房),然後往下坡走,又看見一間草堂,也是四人房,最後抵達酆哥所住的房子,佔地面積約一甲。




客人所住的草堂,窗明几淨,裝潢簡單大方,每一間都有落地窗,早晨醒來可以躺著看旭日東昇,即使看不到日出也可看海。


每一間都有浴室,浴室都是雙門,一門是往內開,另一門是往外開,就是說如果你在外頭尿急,不用先脫鞋進入房間再去浴室,而是從外面直接打開浴室的門進去,夠方便吧,除非裡面上鎖。


還有,浴室有兩面很大的窗戶,至少佔有牆面的三分之二,晚上洗澡前記得先檢查百葉窗是否關緊,不然真的會春光乍現。由於酆哥的草堂原本就不是用來經營民宿,只是招待親友或貴賓來住,所以沒有提供牙刷、牙膏以及室內拖鞋,沐浴乳跟洗髮乳是有,但有時剩下的不多,還是要自備,枕頭、棉被跟吹髮機有提供,有液晶電視,但只有安裝數位無線電視,沒有第四台。


由於夏天很涼爽,房間裡沒有裝設冷氣機,晚上可打開吊扇,一點不悶熱。對了,偷偷爆老外的料,他第一晚過夜時,電燈的開關是用拉的,因為不知如何關燈,室友又睡覺,一個人研究半天仍不知開關在那裡,只好放棄讓它開著,索性去找周公下棋,直到室友醒來才起身拉開關。

每一間前面都有一張吊床,旁邊也有個很大的石塊,天氣好時,晚上躺著吊床或大石頭,望見滿天星斗的夜空,保證會讓你感動的淚汪汪,夏天甚至可以直接睡到天亮,當然不包括雨天。說真奇怪,我去很多次,從未被蚊蟲咬過,連晚上過夜也不曾被咬,一夜睡得很好。




酆哥草堂有很多好玩的設施,像草亭、搖椅、吊床,想休息就躺著吊床閉目養神,吹著海風,遠離囂塵,徹底忘卻城市煩憂,這才是真正的渡假,酆哥更會準備泡茶跟甜湯,請你們享用。




以為一整天都呆在草堂?不,這樣太浪費時間,酆哥會開高爾夫球車帶你們去五線道走走,讓你們飽覽都蘭五線的美景,還可以走到水往上流,最推薦的是振田,視野絕佳,尤其是晴朗的天空下,會讓你們嘆為觀止,分不清是天還是海的美景,在東海岸是絕對找不到像這樣棒的地方。


如果時間充足,待在草亭看著太平洋,與同行的三五好友或家人閒話家常,我很喜歡一個人發呆,煩惱隨海風吹散得無影無蹤,彷彿已被淨化了。


餐點方面,酆哥請來廚藝一流的印傭為客人料理,每一道料理讓客人讚不絕口,最難忘的莫過於邊用餐邊欣賞海景,是那樣貼近大自然。老外形容草堂擁有七星級的景觀和設備,六星級的美食,是台北五星級大飯店所比不上的,因為這裡富有人情味,清靜脫俗,更沒有商業化,成了他們最愛的渡假地點。

客人回去後,就直嚷好想再回來參加草堂體驗營,連我都很想再來住一次,各位看了是否很心動,草堂體驗營活動開放到年底,心動不如行動,趕緊把握時機報名吧。


有興趣者請連結下面的網址閱讀相關文章:
酆哥草堂體驗營活動行程說明
都蘭酆哥草堂之美 老外也讚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