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下午去採訪嘉蘭災區,離開時已是晚上六點,天色漸暗,開車到台東市區要半小時,飢腸轆轆的我們索性在太麻里解決晚餐。說真慚愧,我雖然很常去郊外走走,但對太麻里美食的印象,只有四姐妹牛肉麵、金針山的深山亞都,不曾品嚐過其他小吃。


入秋後,增添一股蕭瑟的氣息,太麻里街上冷清得令人感到有些不自在,不管怎樣,還是先填飽肚子較重要,沿途隨意找了一家小吃店,叫小燕廚房,就在太麻里警察局對面,我們各點米台目跟牛肉麵,又點小菜。店裡只有我們一組客人,不用擔心等待太久,店內很乾淨,裝潢也很溫馨,像家庭式的小店。


小菜端上來,不知是否沒有抱太大的期待,當我細嚼滷豆干,第一口讓我深感驚豔,真的很不錯吃,滷蛋很夠入味,讓我開始期待麵食。


我點米台目小碗,可是看起來差不多有中碗那麼大,柴魚片是絕對少不了的,大概很餓,我馬上吃光,連湯頭都喝得一乾二淨,以整體的表現來說並不輸給台東市區知名小吃店的水準。


牛肉麵,也有不錯的水準,牛肉的口感很軟嫩,比我想像還要美味一點,不過有人覺得湯頭有點鹹,對我來說還可以。

後來上網搜尋,雖然它的相關資料少得可憐,但吃過的網友都給予不錯的評價,看樣子我真的要多去鄉下走走,發掘網路上不曾介紹過的美食,希望能為太麻里觀光業帶來效益。如果各位有經過太麻里,又剛好是用餐時間,除了四姐妹牛肉麵外,那我真的推薦小燕廚房,或許不能跟很多知名的牛肉麵店相比,但能滿足腸胃,就很感恩,不是嗎?


小燕廚房
位置:太麻里警察局對面(台東縣太麻里鄉太麻里街)
電話:09375580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