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奧第一天,我們去台大觀看排球比賽,那天中華隊沒有比賽,我們坐在觀眾席上吱吱喳喳不停,沒有很認真看比賽,待大家到齊後,剛好是午餐時間,要去附近吃午餐,但我們對公館一帶不甚熟悉,CC推薦金雞園,我們二話不說的跟他走。

進去令人懷念的公館巷子,依然人聲鼎沸,最後來到一家不怎麼起眼的小店,裡面坐滿八成客人,店員也忙進忙出,生意很好的樣子,從店內裝潢看出濃厚的港式風格十分鮮明,原來這家的招牌是港式點心。CC跟螢火蟲是這家的常客,特地介紹我們一些他們認為好吃的點心,剛好我很喜歡吃港式點心,很想每一樣都嚐,又怕吃不下那麼多,決定跟如芬分食,點了鮮肉酥餃、豆沙酥餅、芝麻酥餅各一份。


其中鮮肉酥餃引起我的好奇,從未聽過這名稱,嚐一口竟有種說不出來的奇妙感覺,因為從未嚐過這樣的點心,內餡的口感很像煎餃包的肉餡,但外皮就像糕餅,有層次感,應該是用油皮跟油酥做成,這樣的組合非常新鮮,而且不油膩,想不到肉餡跟糕餅外皮是如此搭,顛覆傳統作法,真的好好吃,在別家不曾吃過像這樣的點心,太特別了。


店員還跟我們推薦蓮子銀耳,可以養顏美容,我們女生似乎都點了一碗,真不知店員的推銷功夫很厲害還是我們女生本來就愛美,哈。只是,湯頭似乎甜過頭,不過真的有消暑功效,那天天氣酷熱,喝了全身都舒暢許多,由於加的是冰糖,不會覺得很膩。聽說後來朋友帶老外來用餐,老外對蓮子銀耳讚不絕口。


最後是雞腿,也是CC極力推薦的,第一次看到雞腿跟酸菜的組合,雞腿炸的很酥脆,肉質鮮嫩又多汁,之前吃過泡菜炸雞,但配酸菜的口感更妙,不油不膩,幸好沒點雞腿飯,不然一定會吃不下。

CC跟我講,這家很好吃,我可以在部落格介紹這家,結果被他說中,我真的寫了,因為好吃的店家一定要推薦,老闆非常有耐心為我們介紹點心,還有店員的服務態度很親切,不會露出不耐煩的表情,讓我們非常滿意,將它列入必訪的公館美食名單。


金雞園點心店-台大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3-1號
TEL:02-236806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