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對一成不變的生活感到厭倦,恢復精神的最好方法,就是藉由不同的國度,不同的氣候,不同的風情,讓我轉換不同的心情,對生命有了不同的信念,更有勇氣面對眼前的挑戰,至少,我這麼認為。

回想還沒出國前的心情,一反往常沒有很興奮,因為埋首忙著整理日本的旅遊資訊,沖淡即將出國的雀躍心情。直到出國那天進入候機室,好像空中飛人般那樣習以為常,靜靜地等待登機。倒是免稅店的GUCCI包很吸引我,終究理智戰勝慾望。我不是一直很期待這天的來臨嗎?惟有寄望於旅途為我帶來嶄新的動力,拾回對生活的熱情,一點點也好。

三小時後,飛機降落仙台國際機場,拖旅行箱走出機場大門,陣風迎面而來,稍微感到些許涼意,跟台北的氣溫差別不大,手上拎著裝在袋子的羽絨大衣,沒派上用場,一直渴望體驗日本深秋風情的我內心失望。

車子往北走,車窗外的景致將這秋色秋風的頹廢味道最明顯地表現出來的,田野從鮮綠轉為橙黃,頗有層次的美感,四季分明的景致依舊令人著迷。

日本東北入秋以後,白晝來的短,天色不到五點便暗下來,導遊當機立斷取消當天唯一的行程,直奔位於安比高原的HOTEL,雖然事先上網抓地圖印出來,但我不知安比高原究竟有多遠,只記得遊覽車在國道上持續地奔馳。

四點半,在某處國道休息站下車,天已暗下來,一陣寒風冷不防地吹襲全身,跟剛抵達機場時的溫度差很多,一些沒帶大衣的團員紛紛請求司機打開行李箱,好讓他們領取旅行箱從裡面拿出外套來保暖身子。

我喜孜孜地穿上羽絨大衣,徹底感受著當地為我們帶來的蕭瑟氣息,這才是,我想要的秋天。

日本堪稱自動販賣機的王國,每次進去休息站,總會先瞄一眼,自動販賣機依然五花八門,看得我眼花撩亂,我以為日本人一定很愛喝飲料,然而,前往投幣買飲料的人並不多,應該是為了方便才設置。看見很多人在吃冰淇淋,立即尋覓販賣冰淇淋的所在,看不懂日文,且只有一種口味,只想吃冰淇淋的我不顧那麼多,直接買來品嚐,一嚐原來是地瓜,好好吃。

六點左右,終於抵達下榻HOTEL,天空飄雨,溫度就像溜滑梯,降得更快,更冷,著實領教到刺骨之寒,服務生很體貼的從HOTEL出來替我們搬旅行箱,我們趕緊進去免受寒雨侵襲。

我們住的是洋式旅館,房間看起來很新穎又乾淨,有了很好的第一印象,安置行李後下樓用餐。餐廳的裝潢很樸實,沒有豪華精緻的時尚感,晚餐採用自助式,料理相當豐富,原本對HOTEL的料理抱著一股又愛又懼的情感,出乎意料的比想像中還要好吃,尤其是第一次吃到飽滿又大塊的干貝,還有牡蠣,吃得很過癮,顧不得油炸食物對人體不健康,一盤接一盤,直到胃口撐不下去為止。

用完餐,想出去散步,但外頭仍在下雨,在大廳晃一下,公布欄貼著一星期的天氣預報,第二天下雪的機率很高,想到導遊剛說過可能會下雪,我心想有那麼快嗎?朋友跟我說美東十月中開始下雪,那日本會不會也提早下雪,就很難說,雖然很期待,但也不敢抱太大的希望。

HOTEL在山上,附近很偏僻,沒有任何一家商店,無法外出血拚,幸好有溫泉可泡湯,否則晚上不知如何打發時間,興高采烈的帶著換洗衣物去大眾池,可惜不能直接穿浴衣下去,泡在偌大的浴池最舒適,來日本沒泡到湯,那就枉費來一趟。

第二天早晨,睡得很好,整個人精神奕奕,早餐很令人滿意,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安比高原所產的牛奶,不愛喝牛奶的我,喝了竟沒有腥味,很像開水,難得一口氣喝光一杯。吃過早餐,離集合時間還有半小時,正要帶相機出去拍照,遇見團員縮著頸從外頭進來,告訴我們下雪了,我們聽到迫不及待跑出去看,當我跑出大廳,心裡閃過一個疑問:「雪呢?」連積雪的地方也沒有。抬頭望著天空,小小的白點緩慢地降落,定睛一看,哇,真的下雪了,我興奮的大叫似乎要跳起來。

聽說日本人認為,看見第一場雪,表示新的一年內將會有好運。



仙台國際機場,迎接我們的是很大又可愛的吊飾。



國道休息站,明明是下午四點半,天色卻很暗,日本東北白晝真的很短。



自動販賣機五花八門,冷的熱的都有,應有盡有。



餐廳裝潢沒有特別豪華,非常樸實。



料理真的很好吃,不論日式或西式都很令人滿意。



安比 GRAND HOTEL,就是我們第一晚過夜的旅館。



吃早餐時喝到很好喝的安比高原牛奶,原來HOTEL旁邊就是牧場。



HOTEL附近盡是深秋風情,我很喜歡這樣的味道。


安比 GRAND HOTEL的資訊:
英文名:Hotel Appi Grand(tower)
日文名:ホテル安比グランドタワ-
交通情報:
JR東北新幹線盛岡下車轉搭花輪線,於安比高原下車。
自安比高原車站搭乘定期巴士或飯店接送專車約5分鐘。
電話Tel:+81 195 73-5011 傳真Fax:+81 195 73-5636
參考網址:http://www.tristar.com.tw/hotel/ryokan.asp?SID=2804





【延伸閱讀】2009年日本東北楓言楓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