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安排出國,只有短短的五天旅遊,剛好遇見台灣罕見的雪景,那真的是幸運兒。

才離開中野紅葉山,五分鐘後車子抵達下一個觀光景點-津輕傳承工藝館,原來就在附近而已。

這裡只有我們團來觀光,少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也沒有喧嘩的吵雜聲,更顯恬靜。雖然它是以手工藝為著名,但我們無心進去參觀,非常迫不及待的去尋找楓樹拍照。

楓葉最美麗的顏色是火紅嗎?我不這麼認為,最美麗的就是由綠轉變為橘紅的一剎那,單單一片葉子,就有兩三種顏色,有自然的綠色,有金光閃閃的黃色,有熱情奔放的紅色,一片片楓葉簇成一團,呈現華麗的景象,更是賞心悅目。

天空突然再次飄雪,跟安比高原比起來,這次飄的雪花清晰許多,愈飄愈大,團員們像小朋友般興奮的歡呼。在台灣不曾遇見下雪,想看雪景卻得大老遠爬上高高在上的玉山,還要承受塞車之苦,在這裡,卻是唾手可得。冷氣團一來,在平地就能輕而易舉見到飄雪的情景,當下的我們心底是那樣激動,雀躍無比。

第一次看見雪花漫天飛舞的景象,真的很美。雪愈大,我們愈High。每個人臉上的笑容非常開懷,非常燦爛。第一次遇見下雪的那份感動,這輩子,我是不會忘記的。


誰也沒料到,我們就是一批最幸運的旅人。比我們早一星期來的網友說他們去時天氣很涼,不至於要穿上毛衣、羽絨大衣,而我們抵達日本,冷氣團立即報到,氣溫驟降,加上水氣充足,促成下雪,我們才剛來竟馬上遇到日本入秋以來的第一場雪,然而比我們晚幾天來的團體,卻沒能遇到,因為後來馬上回溫,連好友晚十天才去北海道度蜜月也沒看見下雪,讓我們好不得意。

記得甫拿到賞楓行程表,一看時間是十一月初,忍不住蹙眉,會不會太晚?那時可以見得到全紅的楓葉嗎?心底一直忐忑不安,不敢對這次旅遊抱很大的期待,更沒想過會下雪。如今,我要收回這句話,還要用力大喊:「時間選的簡直太棒了。」

對了,聽說日本鄉下公廁設置免治馬桶似乎很普遍,我在津輕傳承工藝館就見識到了,在寒冷的天氣下,坐上去後便能感到溫暖,真是太感動了。










中午在這用餐,津輕小火鍋套餐真好吃。


津輕傳承工藝館的資訊:

門票入館免費
營業時間9~17點
地址青森縣黑石市袋字富山65-1
電話0172-59-5300
交通弘南鐵道黑石站→弘南巴士溫川、大川原方面26分鐘
巴士站:津輕傳承工藝館前下車,徒步即到


【延伸閱讀】2009年日本東北楓言楓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