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八甲田山後,終於要進去號稱「世界第一美溪」的奧入瀨溪散策。奧入瀨川從十和田湖流出,從入口的「子之口」到「燒山」的源流部分就是奧入瀨溪流,長約 14 公里。它與十和田湖同被指定為青森縣的特別名勝和天然紀念物。

奧入瀨溪散策,原本是第三天的行程,導遊事前查過氣象預報,得知隔天下雨機率很大,將它提前一天。透過車窗,欣賞沿途景色,沿岸遍佈扁柏、山毛櫸、楓樹等的原始森林,使得車上的人們驚呼聲此起彼落,開始一陣騷動,巴不得立即下車狂殺記憶卡。

終於到了要下車的時刻,大家迫不及待拿出相機穿上外套,我們沿著溪旁的步道逍遙而行,步行約三十分鐘。高達25米的雲井瀑,水量豐沛的銚子大瀑布,以及水流散成珠狀飛落而下的玉簾瀑和白絲瀑等,這段路的景致最精采,也是專業攝影師最愛取景的地點。

天空飄著毛毛細雨,路上都是沾滿泥沙的楓葉,須小心踩踏著,避免滑倒,然而,我還是差點滑倒。

溪旁的楓葉褪去紅豔,轉為枯黃,樹枝上的殘葉努力掙扎著,帶有一種淒涼之色,強烈地透露著深秋的訊息,儘管如此,我們還是為之沈醉著迷。

之前在安平高原的HOTEL看過這樣的照片,當奧入瀨溪的一切映入我的眼簾,不禁驚嘆跟照片拍的一樣美,不,有過之而無不及,僅僅一條溪流,卻展現不同的風貌,有急流,有瀑布,有岩石,變化多端得令人嘆為觀止。它的美,實在不是單張照片所能表達的,只是,好恨自己拍照技術不成熟,不能將美景完整的呈現出來,否則我可以製作明信片送給親朋好友。

一股冷咧的空氣吹來,全身忍不住顫抖,臉上卻揚起嘴角,放慢腳步,細細品味眼前的美景,非常不捨為了趕行程錯過每一吋的景致。

那,就讓我多待一下下吧!












【延伸閱讀】2009年日本東北楓言楓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