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將奧入瀨溪的行程提前一天,搭船遊十和田湖行程也跟著提前,不知是否因為天候不佳,船上只有我們團,我們坐二樓,空間顯得寬敞,不必跟別人擠坐。

外頭依舊飄著毛毛雨,看不見湖畔景色,更別說楓葉,實為很可惜,大家只是聊天打發時間。五十分鐘後,船來到湖的另一邊,我們住的十和田莊就在不遠處,車程只要五分鐘。

抵達十和田莊時,不到五點半,在大廳看見許多住客穿著浴衣晃來晃去,看得我好有趣。我一直渴望能住到真正的日式溫泉旅館,可以在露天湯池邊泡湯邊賞雪,穿浴衣在大廳散步,還有睡榻榻米、坐暖桌等等,光想到這些就更嚮往不已。來過日本兩次,卻沒機會住到這樣的HTOEL,這次終於有機會體驗日式溫泉旅館,格外興奮。

打開房間的門,就看見和式拉門在前面,中間則是玄關,走過去打開,我朝思暮想的榻榻米、日式茶几立即出現在我眼前,開心地端詳四周,房內的擺設極富禪意,更讓人喜愛。

時間尚早,我們便在房間休息,學想日本人跪坐在榻榻米上看電視,還是不習慣這樣坐,伸展雙腿比較舒適。雖然很想穿浴衣直接去吃飯,但我習慣乾淨的身體穿上乾淨的浴衣,那就要在吃飯前洗澡,我又不習慣飯前洗澡,最後的結論,就是直接去用餐。

六點半一到,準時來到二樓的餐廳,HOTEL替我們準備的料理非常豐富又美味,好多小菜擺滿整張桌子,都快沒地方可擺放,我們吃得很撐。老闆娘和女服務生身上穿著端正和服,雍容端莊地彎身嚴謹行禮的服務態度,更是令人有如賓至如歸的感覺,給我們的印象好極了。

飽餐後,先回房間拿相機要出去拍夜景,才打開房間的門嚇一大跳,原本放置中間的小桌子被移到牆壁,床褥都舖好了,原來服務生趁我們出去用餐進來舖床褥,貼心的舉動令我們非常感動。

帶著相機及腳架興高采烈地走出大門,外頭竟飄雪,白天不覺得冷,晚上卻冷到徹骨,穿衣單薄又穿拖鞋的我還沒準備就緒衝進大廳活動身體。為了能成功拍到夜晚的楓葉,像個瘋子只得咬緊牙關拚下去,好幾次,冷得受不了躲進去,一向維持淑女形象的我也差點飆出絕不說過的髒話,不時摩擦冰冷的雙手,等到不冷時再衝出去按下快門,反覆來回數次,我的蠢樣完全被櫃台的服務生看在眼裡。

試拍多次,總算拍到勉強滿意的照片,就像完成任務般一身輕鬆地回房間,換上浴衣準備去大眾池泡湯,好好的暖身子。

男湯跟女湯都在地下樓,泡澡時,瞄見有個歐巴桑打開一扇門進去,不知裡面是啥樣的地方,起身過去好奇的打開那扇門,哇,露天耶,原來那不是室內,而是室外,細雪正在飄落,這不就是我一直想要邊賞雪邊泡湯的情景嗎?才踏出兩步,全身立即顫抖抖,馬上縮回來,還是乖乖的待在室內泡湯。

泡完湯,悠哉地去一樓的販賣部逛,由於十和田莊位於青森縣境內,青森的特產是蘋果,在販賣部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蘋果點心,還可以試吃,我掏腰包買了一些點心。

那晚,窗外持續地飄雪,房間有暖氣,非常溫暖,我們睡得很舒服,不知隔天還有更大的驚喜將會出現。


搭船遊十和田湖,可惜那時天色不佳,窗外的景致一片白茫茫,看不見楓葉。



抵達十和田莊,進入房間後,打開和室拉門,映入眼簾的是我朝思暮想的傳統和室。



這就是晚上睡覺時要用的枕頭及床單。



浴衣是傳統溫泉旅館必提供的物品。



雖然坐上日式坐椅很有趣,但不習慣盤坐或跪坐。



大廳可以看到很多人穿浴衣走來走去。



飽餐後我們來到十和田莊外頭拍照,沒想到開始飄雪,寒氣逼人。



試拍好久,勉強拍到清楚的照片。



十和田莊
地址:青森縣十和田市十和田湖畔休屋
電話:0176-75-2221
傳真:0176-75-2225
網址:http://www.towadaso.co.jp/

【延伸閱讀】2009年日本東北楓言楓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