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初,朋友跟我說金針山有楓葉,我驚訝地說怎麼可能,我每年都會去金針山,不曾聽說有種植楓葉,朋友傳給我一則剪報,才知在環山雅築,那邊山路不好走,最遠到深山亞都後就沒再往前走。

只要提到台東金針山,大家總會聯想到春天的櫻花及夏末秋初的金針花。位於金針山海拔高度一千一百公尺高的「環山雅築」設有賞楓步道,儘管時入冬季,由於暖冬的關係,到了十二月楓葉已經慢慢的由綠轉紅。

趁著天氣回暖,帶著相機去太麻里走走,路過青山農場,上完洗手間順便問老闆娘,她說台東天氣不穩定,一下子暖冬一下子冷,楓葉長得不是很漂亮,我們考慮一下,都來到山上,還有一小段路就到,不想半途而廢,決定還是去看看。山路很窄,九人座小巴士以上的車子無法走,有些路段還可以俯瞰山下的景致,有懼高症的人通常不敢上去。

小心翼翼地開到環山雅築,終於在門口看見紅紅的楓葉林。賞楓步道除了種植楓香,還有俗稱黃金楓的加拿大楓,雖然步道不長,也不能跟日本的楓葉比較,但能在台東看到楓葉,我們還是感到意外的驚喜滿足。「環山雅築」的歐式民宿,優雅的景致,更是取景的理想地點,也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賞楓。

大概時間尚早,似乎沒看見其他客人,有棵樹掛著溫度計,顯示13.6度,我疑惑有那麼冷嗎?真的一點不覺得冷,可能因為山上沒有風,比較乾冷。還有更好的消息,明年二月至三月初,日本吉野櫻將會綻開,可能是台東唯一看得到吉野櫻的地方,令人拭目以待。






















環山雅築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大王村佳崙42-3號
電話:(089)782898
傳真:(089)782390
網址:http://www.sakuragarden.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