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差點睡過頭,來得及看日出,只是水氣過多,看不到旭日東昇,慢慢的,太陽努力突破重圍,終於露出臉…,我們得以看見2010年第一個日出,雖然沒看見太陽從水平線緩緩昇起的畫面,但我們心滿意足。


享用豐盛的早餐後,酆哥要我們八點半集合,帶我們去遊都蘭五線道,男生搶著要開高爾夫球車,顯得興致勃勃,我們去了都蘭山、益豐農場等鄰近景點。天氣慢慢的不再濕冷,大家玩得很開心。酆哥就像專業嚮導,一一為我們講解景點的故事,讓我們受益匪淺。


中午在富岡享用海鮮大餐,接下來我要載人去火車站,跟其他人分開,先回家休息。下午送尹去火車站後跟老哥等人會合,去附近的卑南水利公園走走,跟景成介紹小黃山,結果被嗆一點不像,因為景成去過黃山。

到了草堂,沒見到其他人回來,不知他們跑去那裡玩,我就小睡一下。醒來已六點,我起身走向落地窗,他們已回來,我便下去找他們,卻看見有人替酆哥擦藥,很緊張問發生啥事,原來酆哥帶大家去月光小棧,下山時不慎摔車,腳擦傷了,幸好沒大礙。

◆第二天◆


第二天日出的狀況比第一天好多,比較清楚。早餐後,大家想去看台九線花海,問酆哥要走那一條路最快,他答東23線,我心想不妙,這是很難走的路,九拐十八彎會讓人家暈車,我們騎車應不會,只是會很慢。而且我從未騎車走23線,不確定會花多久,開車起碼要五十分鐘,但是泰源幽谷的景致真的很美,還是很值得去走一趟。

酆哥穿上皮衣,還有護膝,要騎重車帶我們去東23線入口。哇,第一次看到酆哥這樣的裝扮,他可是六十多歲喔,玩起來絕不輸給年輕人。酆哥問我們騎快不快,最慢要七十公里,因為他騎重車會騎快一點,怕我們跟不上,大家都拍胸脯說沒問題。


我們很努力努力追上他的速度,到了加油站,酆哥搖頭說,我們騎太慢(囧),還是我們自己去好了,並指示我們如何到東23線。



經過野猴出沒的登仙橋,牠們可能吃飽躲起來,看來我們跟牠們無緣。騎了一小時多,快接近出口時,看見路旁油菜花田,便停車下去拍照,順便讓坐太久的雙腿活動一下,大家一下車就喊屁屁好痠,然後跳進花海拍照。看他們很認真拍花海,不禁覺得這些傢伙好可愛喔。



中午來到花蓮縣的富里農會,我們竟不知不覺地騎到花蓮,真是漫長的路。富里農會湧進不少遊客,熱鬧不已,大家紛紛走入花海拍照。


看時間已中午了,該去池上,經過池上火車站,想到大家還沒吃飯,就跟他們推薦全美行池上便當,這家是第一家池上便當店,最大的特色就是柴魚粉,這可是其他家所沒有的菜色。店裡不少人排隊,大家還是進去解決午餐。





飽餐後,便去附近的池上花海,台東縣客家文化園區也剛開幕,我們一致認為池上花海比富里漂亮多了。往台東的路上,有人感冒惡化,我們堅持要她立即去看醫生,很幸運地,關山慈濟醫院就在附近,馬上陪她去掛號,醫生說打針比較快好,替她打針。

看完診,就往台東繼續奔馳,經過卑南包仔店,出現大排長龍的人群,我去過很多次,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場面,真是咋舌,由於時間不夠,沒加入排隊行列買包子。


加完油趕至台東火車站跟酆哥會合,酆哥要帶我們去大巴六九用餐,我有四五年沒去那邊,很懷念它的一切。這也是我第一次騎車上大巴六九,沒有路燈,山路又很陡,彎來彎去,大家戰戰兢兢地騎車爬上坡。



抵達大巴六九,看起來變化不大,料理依舊是以有機疏菜為主,都是自助餐,非常養生,女主人為我們講解如何食用,我遇到高中同學,田老師也遇到她的高中老師,真的很巧合。用餐時,抬頭望見夜空,月亮露臉,真美。

◆第三天◆

原本早上要跟酆哥去東河走走,沒想到下雨了,讓我想到去年帶老外來草堂玩,最後一天也是在下雨,彷彿老天很不捨我們離開。

直到十一點多,雨終於停了,大家打包行李準備下山,怎知肥昌的機車不能發動,經過雷公簡單的修理,總算可以發動。依依不捨的跟酆哥告別,下山往台東走,騎到富岡,肥昌又發不動,剛好附近有修車店,牽車去修理,說到這一點,我們真的很幸運,要是在富岡跟都蘭中間那段,連一棟房子的影子都沒有,那就麻煩大了,看手錶耽誤不少時間,很怕有人趕不上兩點半的火車。我傳簡訊跟爸媽說有人機車發不動,爸媽收到就著急的趕過來,車子已修好,我們把行李放在車上,請爸媽先載回家,傍晚會回去拿行李。

我們趕去海草健康輕食館用餐,原本擔心它生意一向很好,可能又要排隊,讓部分的人錯過火車,又很幸運遇到空位,讓他們先進去用餐。


大家對我推薦的海草小籠包及海草手工麵讚不絕口,還有人吃掉兩籠,老闆請我們嚐自製的手工小饅頭,我們都豎起大拇指。

接著去正東山冰屋吃冰,大家喝了一口紅茶就驚為天人,誇比台北好喝太多,又哀怨台東太遠了,有人開玩笑乾脆移民到台東算了。海濱公園就在不遠處,帶他們去吃有名的黃記蔥油餅,然後在堤防邊吃蔥油餅邊看海。又去舊鐵道散步,慢慢的磨時間,待時間差不多,該去我家拿行李,準備去機場並還車。

三天三夜的跨年活動正式結束,雖然發生很多人算不如天算的事情,但最後都化險為夷,真是驚險。很高興在元旦假期認識了新朋友,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天天開心,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