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早餐後搭遊覽車離開秋田,天空灰濛濛的。還沒去日本前查過當地的氣象預報,第四天會回溫,希望是真的。

對了,在HOTEL享用早餐,杏仁豆腐讓我印象深刻,完全不需沾醬或加糖水就很好吃,口感軟嫩,豆腐本身的味道甜甜的,在台灣吃過的杏仁豆腐沒有那麼甜,需要搭配糖水食用。豆腐正是秋田的特產,若有機會去秋田,記得品嚐看看。

坐車途中好幾次看見覆蓋山林的殘雪,依然很迷人,想拿出相機但車子正在行駛,不願因為不穩破壞美麗的影像,那就讓它留在我記憶裡。

第一個行程是位於日本岩手縣花卷市的釜淵瀑布,原本是第一天的行程,因天色太暗,導遊當機立斷取消直奔HOTEL,我以為可能沒啥機會去,沒想到第四天就去了。

抵達目的地時,早早掃去陰霾的天氣,換成晴空萬里,藍天愈來愈透澈,空氣清新,看來日本的氣象預報很準。這是我們來日本第一次見到的晴天,陽光笑得更燦爛,彷彿在跟我們說:「讓你們久等了。」好久沒曬太陽,有種脫胎換骨的快感,令人神清氣爽。


才走到入口,就被眼前的紅葉林驚豔不已,跟之前陰天看到的感覺竟差很多,紅葉在陽光的加持下,增添嫵媚的風情,漂亮極了,好像火在燃燒著,讓我整個人心花怒放,瘋狂地捕捉楓葉的畫面,回神時我已落後,不見其他團員們的人影,立即加快腳步跟上他們。


很喜歡低頭尋找有趣的畫面,路面舖滿枯黃的落葉,偶然發現一片豔紅的楓葉,蹲下對著它拍張特寫。

終於看見釜淵瀑布,據說它是以形同倒放鍋子的形狀而得名,釜淵瀑布的水正是從高8.5公尺、寬30公尺像似一個倒蓋鍋子的大岩石上面流瀉下來,因此水勢沒有很大,反而更凸顯環境的幽靜。五彩繽紛的山色包圍著清釜淵瀑布,美如仙境,站在觀景台上親睹一切的美景,是那樣幸福。

我想,這就是釜淵瀑布最美麗的時刻,很慶幸自己在對的時間遇見了它。

除了釜淵瀑布外,附近的景點玫瑰花園、花卷溫泉等都是不可錯過的旅遊景點,只是我們的時間有限,省略此行程。


在錦秋湖PA休息十分鐘。(PA,Parking Area,國道休息站,SA,Service area,國道之服務區。)



漫步楓林間是件很幸福的事。













難得發現一團鮮紅的楓葉。



抬頭看著上面,紅葉跟藍天好登對。



如詩如畫的釜淵瀑布。






終於走到出口,我們還是最後一個,但沒遲到,走一圈只要十五分鐘,因為我們邊拍照邊走,花了四十分鐘。

【延伸閱讀】2009年日本東北楓言楓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