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冬天的一月份,太陽卻大的很不像話,我們正在一望無際的油菜花田裡穿梭拍照。儘管萬里晴空及油菜花海很吸引人,但天氣愈來愈熱,最後忍不住鑽進車裡著涼。接近中午時分,肚子餓準備離開去附近的玉里鎮覓食。玉里麵是當地的招牌小吃,之前聽聞玉里麵,但不知究竟是啥東東,剛好趁機去瞧瞧。


抵達玉里鎮,找個地方停車,下車抬頭望見湛藍的天空,還有可愛的小鎮。微笑地說:「好久不見了。」

玉里對我而言,可是充滿兒時回憶的地方,小時候常跟媽媽去外婆家玩,還記得媽媽在外婆家跟外公外婆聊天很開心,忘記要搭火車回台東,我卻悶聲不響,一直在等著媽媽發現,果不其然媽媽一看時間就要來不及,慌張地拎著行李帶我去火車站,回想起來不禁莞爾。


那時玉里鎮風情純樸,如今變得比較繁榮,並不輸給台東,有點認不出這就是我小時候常去的玉里。

在小鎮上,竟有很多家賣玉里麵,因為臨時決定去玉里用餐,沒事先做好功課,不知要去那一家才好,只好跟當地人打聽,就找到位於中山路二段的玉里麵店,聽說它是最有名的,不少觀光客都會去那邊吃玉里麵。

奇怪的是它沒有特別取店名,招牌只有寫著傳統美食玉里麵,害我們差點走過頭,不過中山路二段只有這家賣玉里麵,可以確定它就是我們要找的店家。

店裡坐八成,生意似乎很好,仔細看店裡的客人裝扮,有不少是從外地來的人。我仔細看菜單,原來玉里麵就是油麵,我卻早已點好板條,有點懊惱。



等一會兒,小菜先端上桌,炒空心菜味道很剛好,不會很重,我注意到裡面沒加大蒜,我家炒空心菜都會加大蒜。大腸口感很有嚼勁,不愛吃大腸的我難得一口接一口。


粄條加幾塊豬肉片,加些韭菜、豆芽、芹菜末、自製的油蔥,看起來並沒有很特別,但是喝一口湯頭,味道與眾不同,非常甘甜,不會覺得很油膩,鹹度適中,裡頭加了紅蔥頭特別清爽,非常好喝,豬肉片口感很嫩,一點不老,可以瞭解這家為何很受歡迎。

攝影前輩點的玉里麵,聽他們說很好吃。

雖沒吃過玉里麵,還是要來說明玉里麵的著名之處,根據網路情報:它是油麵,只是一般油麵在煮過後會經泡水程序,然後再拌油;而玉里麵則是煮熟後直接拌油,所以口感略有不同。有機會到玉里一遊,不妨嚐嚐當地有名的玉里麵。

還有其它的玉里美食推薦:
阿蓮玉里麵
橋頭臭豆腐

玉里傳統美食
地址:中山路二段76號
電話:(03)8881613
營業時間:07: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