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提到池上美食,大家總會聯想到池上便當,每每路過,我們也習慣買池上便當,不曾品嚐其他美食,因為除了池上便當,實在想不出還有其他那些好吃的美食。


直到淑妍阿姨帶我們去關山拜訪她朋友開的麵店,接著去池上參觀客家文化園區,最後淑妍阿姨說有一家很有名的肉圓,就在池上鄉公所對面,又在觀光客必經的台九線,很好找吧。


吉本肉圓,對未研究池上美食的我而言相當陌生,雖然午餐時間已過,還是有不少客人進去,應該真的很有名,店員動作相當熟練,看得出來他們生意很好,我們買了肉圓跟四神湯。中途跑去看花海,那時尚未開幕,回到家裡時已是兩小時後的事,肉圓竟沒有變涼,餘溫依舊,趁著還沒涼趕快食用。


肉圓跟醬汁分開裝在塑膠袋裡,不會影響口感,肉圓外皮好Q,很有彈性,這是我在台東吃過所有肉圓最有咬勁的外皮,因為佔地利優勢,吉本肉圓的皮自然以池上鄉在來米為材,再加上老闆特別訂製、不同於一般太白粉的獨特太白粉為「秘密武器」,肉圓皮更加香Q、有嚼勁,難怪真的很受歡迎。

肉質很鮮,吉本肉圓內餡主要為豬後腿瘦肉、切丁竹筍,老闆夫妻保證是精挑細選的新鮮食材,餡料實在,很美味。


春節期間,去池上玩耍,剛好是午餐時間,老哥直嚷不想吃便當,我趁機提議去吃他沒吃過的吉本肉圓,喜歡美食的老哥一聽到是池上有名的小吃,一臉很感興趣的樣子,哈。

想到那天是初一,很擔心沒營業或大排長龍,不想白跑一趟,幸好有營業,雖然店裡似乎坐滿位子,但剛好有人吃飽離開,我們馬上去佔位子坐下。挑嘴的老哥吃過後說比台北好吃,尤其是外皮,只是看到價目表,肉圓35元,驚訝地說價格怎跟台北一樣貴,至少便宜一點,我聳聳肩地回答因為這裡是觀光地吧。


四神湯也是他們的招牌之一,因為我不是很愛喝四神湯,所以沒啥心得,老哥認為湯頭很清淡。


我點餛飩湯,餛飩小顆但數量不少,大概有八九顆,湯頭不錯喝,很清爽可口。


吉本肉圓的對面就是池上鄉公所,因為門口旁放置石頭,覺得很有池上的特色就拍下來。


吉本肉圓
電話(089)865160
地址:池上鄉中山路118-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